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乒球团体赛制出台 与乒超赛制非常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国际乒联刚刚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赛制和比赛方法。新赛制和乒超的赛制非常相似,排兵布阵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重要因素。

  北京奥运会乒球赛不设双打金牌,而由团体金牌取代。届时将有男女团体各16支队伍参赛。团体赛采用五盘三胜制,设四盘单打和一盘双打。各队将有三名选手参赛,每场比赛每人最多只能参加两盘比赛(包括单双打)。

  五盘比赛,除第三盘为双打外,其他四盘均为单打。头两盘比赛的名单必须在赛前确定,双打必须由此前没有参加单打的那名选手和另外一位选手配对。而在后两盘单打中,此前参加了两盘比赛的选手不得再上场,并且此前交手的选手不得再次对垒。

  这一规则和乒超的赛制非常相似。根据这一个规则,双打的配对将成为关键,因为这将直接影响后两盘单打的布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