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八强梦曙光再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火箭八强梦曙光再现(图)

  姚明防守全力以赴。姚麦联手发威,火箭强力腾空。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凭借麦迪34分、8次助攻,姚明26分、10个篮板的出色发挥,火箭在客场“背靠背”的角逐中以104∶98力克超音速,喜迎五连胜的同时,也重新看到了跻身季后赛的曙光。

  姚麦联手拯救危局

  5分55秒的时间里,麦迪、姚明各自贡献10分,成就了火箭的五连胜伟业。这一次,除了麦迪,还有小巨人完美演绎了“终结者”的角色。

  雷•阿伦、里德诺连中三分,终场前5分55秒时,超音速完成一波12∶1的高潮后,以88∶84看到了终止

火箭连胜步伐的曙光。关键时刻,姚麦组合终于难得一见地合演了《拯救大兵雷恩》。麦迪连中两个三分,并罚中一分,姚明上篮得手,火箭93∶90将比分超出。超音速紧追比分的危急时刻,姚明最后34秒内,连续6罚全中,最终为火箭锁定胜局。

  姚麦组合贡献火箭全部104分中的60分,当姚麦组合前两节各得10分的情况下,火箭半场以48∶51落后。而当麦迪找回手感,姚明持续稳定发挥之后,火箭终于获得了腾空的巨大能量。对此,范甘迪赛后也是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我们现在打得更加出色都是因为姚明和麦迪。当然,我们的全队防守和其他人的贡献也非常重要。比起三个星期以前,我们是一支更加出色的球队了。”

  跻身八强曙光再现

  “火箭拥有天赋,我坚信他们能打入季后赛,只要姚明每晚能得到20分。我不确定他们能否赢得总冠军,但他们可以打进西区决赛。”火箭获得五连胜之后,魔术师约翰逊乐观地说道。

  尽管成就了五连胜的辉煌,但火箭队也不过是重新看到了跻身季后赛的一线曙光。在战胜超音速之后,火箭目前以9胜12负的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二。他们与西部老大

马刺的差距已经有9场之多,就连西部第九掘金也比他们多胜了3场。在82场常规赛已经打完21场之时,火箭已经被诸强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按照近年来,西部第八至少要赢到45场球的惯例,火箭在余下的61场比赛中,最少也还要再赢36场,胜率必须达到59%以上。而上赛季常规赛,火箭取得51胜时,他们的胜率也不过是62%。

  对火箭来说,五连胜固然可喜,但后面的征程更加关键。尤其是,明后两天他们将连续客场挑战快船、湖人两强。如果能保持住连胜的势头,接下来回到主场迎战猛龙、爵士两支弱旅,他们将彻底改变本赛季之初的颓势。而一旦不能拿下快船、湖人,等待他们的还极有可能是苦苦挣扎的噩梦。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