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大战役引爆球迷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足坛如江湖,球场如战场,世界上级别最高,最具观赏性和激烈性的俱乐部赛事欧洲冠军联赛更是如此。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结果揭晓,切尔西将与巴塞罗那再起纷争,此外皇马与阿森纳,拜仁与AC米兰的较量也堪称是“五星级”赛事。

  蓝军巴萨再起纷争

  不是冤家不聚首,继上赛季1/8决赛结下仇恨后,本赛季,切尔西和巴塞罗那在同一阶段再次遭遇。对于全世界球迷来说,也许届时会以一种矛盾的心情去观看这场比赛,因为两支全欧洲势头最猛的球队,注定有一支要被淘汰出八强,这多少让人感到遗憾,但另一方面,球迷又可以欣喜看到含金量极高的对决,届时又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从历史战绩来看,切尔西与巴塞罗那的前7次交手,蓝军3胜4负处于劣势。但按照目前两队的技战术特点分析,蓝军应该有些优势,首先巴塞罗那强主要表现在进攻方面,其倡导的是攻势足球,防守方面则差了一些,而大打攻势足球的球队一般在大赛中很难笑到最后,相比之下蓝军攻守就更加平衡,防守反击战术更是急于复仇的巴萨所惧怕的。其次,切尔西在心理上更有优势,上赛季正是他们把巴萨淘汰出了八强。最后就是蓝军在英超联赛中已经一骑绝尘,这样他们更能集中精力备战欧冠联赛。切尔西与巴塞罗那谁能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四大豪门激情火拼

  在昨天的抽签中,还有四大豪门不得不面临火拼的境地,

AC米兰对阵拜仁慕尼黑,阿森纳则与皇家马德里进行碰撞。

  应该说,就实力来分析,AC米兰要强于拜仁,目前AC米兰夺得意甲冠军的希望很小,冠军杯将是惟一的目标,红黑军团必将全力以赴。拜仁方面尽管拿到德甲的冬季冠军,但球队的问题不少,特别是核心巴拉克等人的续约问题一直困扰着球队,从历史交锋来看,AC米兰都战胜了拜仁,因此本赛季AC米兰晋级八强的胜算应该更大一些。

  阿森纳和

皇马都是欧洲传统劲旅,但目前两支球队都有明显的弱点,尽管在小组赛“枪手”很顺,但淘汰赛能否暴露出“外战外行”的老毛病,仍然让人担心。反观皇马同样问题多多,主力队员年龄老化,全队发挥也不稳定。与“枪手”对决,“银河战舰”的优势也仅仅在于欧战经验上。

  其他豪门抽到“上签”

  相比以上六支劲旅来看,尤文图斯、国际米兰以及卫冕冠军

利物浦都抽到了“上签”。发挥沉稳的“老妇人”击败不莱梅没有悬念,阿贾克斯队虽然有着辉煌的历史,但以现在的实力很难阻止国际米兰前进的步伐,利物浦对阵本菲卡,红军晋级也在情理之中。其他对阵形势为埃因霍温对里昂,流浪者与比利亚雷亚尔交锋,“黑马”也有望在这四支球队中产生。

  根据赛程安排,冠军杯首回合将于明年2月21/22日举行,次回合将于明年3月7/8日举行,由于两支米兰球队主场冲突,且上赛季国际米兰联赛排名低于AC米兰,国际米兰同意将次回合比赛推迟到3月14日举行。本赛季冠军杯决赛则于明年5月17日在巴黎上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