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欠税673万辽足被逼入绝境 张曙光面临牢狱之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扬责任编辑 姬云涛

  每到年底,辽足就进入多事之秋。“小品大王”赵本山刚刚与辽足斩断“情缘”,辽足的麻烦便接踵而来。先是中国足协发出威胁要求辽足对三大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否则将把辽足“踢”出中超。前日,辽足俱乐部又被沈阳市地方税务局登报追讨所欠的673万余元税款。

  所欠的多是球员个税

  辽足和执行董事“张曙光”的名字前日一起出现在沈阳市地方税务局今年第三批欠税公告上,欠税金额是673万元,在所公布的50家欠税企业中辽足欠税金额居第三位。据了解,辽足所欠的税款都是2004年以前产生的,2004年之后并没有新增欠税款。沈阳地税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辽足所欠税款的大部分税种为个人所得税,在向球员发放工资和薪金时,辽足没有履行代扣代缴的义务,向税务部门缴纳球员的个人所得税,而是把这些税款作为奖金发放给了球员,这种做法是严重违反有关法律规定的。

  年前不缴将查封财产

  

辽足税款问题拖延至今,在前天登报再次讨税后,沈阳地税局的有关人士态度坚决地表示:辽足如果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天内不缴清税款,我们将依法扣押、查封、拍卖或者变卖辽足价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以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及滞纳金、罚款。

  张曙光受累面临牢狱之灾

  沈阳地税局的一位人士,就辽足可能不能在限期内交纳欠税做了说明,“如果该企业没有相应的固定资产,那么税务机关会把案卷移交司法机关,企业的法人代表将遭受法律制裁。根据以往案例,欠税企业法人代表将被判有期徒刑或拘役。”这就表明张曙光作为法人代表极有可能受到“限制出境”,甚至还有可能受到申请拘留、起诉、判刑等系列处罚。

  对于欠税的法律后果,拥有法学博士学位的张曙光非常清楚:“要是真让我去坐牢,也是没办法的事儿。如果我坐牢能换来政府强力支持,那这个牺牲品我愿意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