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联联赛1/8决赛抽签揭晓 上帝说有怨报怨有仇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责任编辑 姬云涛

  伴随着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的揭晓,整个欧洲发出了一声惊呼。切尔西与巴萨将续写上赛季结下的梁子,米兰和拜仁也不免延续小组赛中的意德对抗……冥冥中期待的仇恨对决,像是被上帝安排好的一样成为现实。

  复仇:抽签彩排就已注定

  “实际上,巴萨不是最难对付的,意大利球队更让我担心。”穆里尼奥“幸运”地避开了意大利人,但现在他一定开心不起来,又是巴塞罗那,又是小罗,唯一不同的是西班牙球队比去年看起来更强大。

  “简直不可思议!”目睹抽签结果,切尔西CEO肯扬差点怀疑自己的耳朵,“抽签彩排时我们和巴萨分到了一起,我想这不是坏事,至少同样的一幕不会在正式抽签中重演,但事实呢?”肯扬显然不甚满意,“现在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击败这支欧洲最强大的对手,像上赛季一样。”

  在《世界体育报》进行的民意调查中,44%的球迷希望看到巴萨对撞切尔西。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声称:“和成千上万的巴萨球迷一样,我希望能抽到切尔西,这样我们可以完成复仇。”小罗则表示:“我期待有精彩的场面发生。”

  可以肯定,巴萨与切尔西的再度交锋对全世界球迷都是一个好消息,一场真正的世纪对话就将上演。由于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恶意犯规被禁赛两场,埃辛将缺席两回合交锋。

  华丽:皇马轻视枪手

  当巴萨上下摩拳擦掌之际,死对头皇马却表现出少有的乐观,尽管对手是英超劲旅阿森纳,但今不如昔的银河舰队依然嘴硬———“我们的运气不错,碰上英超球队不算坏事。”

  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的理由很简单,“历史上皇马对英超球队的战绩一直不差,相比于意大利球队,英超球队更容易对付。”《每日体育报》也赞同皇马巨头的看法,“阿森纳虽然名头响,不过欧战从无辉煌经历,皇马比他们更有经验。”

  冤家:米兰已无退路

  与皇马方面的众说纷纭相反,米兰上下口径一致,“除了切尔西,

拜仁慕尼黑是最强大的小组第二。”由于国内联赛被尤文图斯远远甩开,此前贝鲁斯科尼已经表态:“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只有夺取冠军联赛冠军!”但拜仁的出现让前面的路异常难走,02—03赛季米兰曾经在小组赛中两胜拜仁,这回是克隆胜利还是重新洗牌,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相比于几场强强对话,尤文图斯、

国际米兰和利物浦都抽到了上签,比赛尚未打响,他们的对手已经提前发出了哀叹。“淘汰尤文图斯?这是一个再困难不过的任务了!”不莱梅主帅沙夫没有了往日的豪气;阿贾克斯主帅布林德则坦言:“我只能说比赛会很有趣,因为我的球员可以和菲戈、阿德里亚诺这样的巨星面对面较量。”

  维拉利尔和格拉斯哥流浪者无论谁杀入8强都将创造历史,但全世界的眼球注定不会在他们身上停留。里昂和埃因霍温是两支“潜力股”,但上赛季有过对话,这回少了许多新鲜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