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是冤家不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天意还是人意?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的欧冠联赛16强对阵抽签,和之前世界杯的抽签一样充满了戏剧性:切尔西再遇巴萨,无疑是最残酷也最让人期待的对决;皇马与阿森纳的碰撞,是唯美主义足球的聚会;拜仁与米兰PK,意味着四次欧洲冠军挑战六次欧洲冠军;当然还有里昂对阵埃因霍温……太多的巧合,太多的旧事,欧冠联赛刚一进入淘汰赛,就闻到了硝烟那呛人的味道。

  一个焦点

  一个是西甲赛场的霸主,一个是英超赛场的老大。像上个赛季一样,切尔西和巴塞罗那,欧洲两个最炙手可热的球队又一次早早碰到了一起,这是命运的安排,还是欧足联的阴谋?

  无论如何,这场对决将肯定成为八分之一决赛的头号焦点。相比上赛季,切尔西在左后卫、边锋等关键位置上都增添了大将,阵容中几无软肋;而巴萨则没有了那么多伤兵,里杰卡尔德不必为人员紧缺而头痛。相比而言,切尔西的劣势在于主将埃辛将因停赛而缺阵两回合的较量。或许,与上赛季一样,运气将是决定这场比赛的最关键因素。

  两对冤家

  上个赛季就在淘汰赛中生死决战,如今又有了复仇的机会,除了切尔西和巴萨之外,里昂和埃因霍温也是上赛季的冤家。

  切尔西和巴塞罗那,两队无疑是头号冤家,上赛季的两回合大战荡气回肠,场外的斗争也同样激烈,一代名哨弗里斯克甚至为此退役。这次,又会出现怎样的戏剧性场面呢?

  除此之外,里昂与埃因霍温同样在上赛季有过激情碰撞,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埃因霍温艰难淘汰了里昂。如今两队都走了多名大将,但却在联赛和欧冠中依然高歌猛进,不知这次谁能成为赢家。

  三场经典

  本次八分之一决赛中,除了切尔西与巴萨的火星撞地球之战外,拜仁VS米兰,

皇马VS阿森纳,同样是欧洲顶尖豪门之间的对抗注定成为经典。

  拜仁与米兰之战,意味着四次欧洲冠军对决六次欧洲冠军,双方加起来的十次欧冠奖杯,就足以证明这场对决的分量。就两队的状态而言,米兰在输掉德比之后,士气低落;而拜仁却势头迅猛,在气势上已经压过米兰一头。

  如果从观赏性上讲,皇马与阿森纳最值得期待,因为两队都是当今欧洲唯美主义足球的代表。但两队目前联赛的处境都有些尴尬,两队都将欧冠当作了救命稻草。

  四大赢家

  除了强强对话之外,此次欧冠的抽签也有四大赢家,

利物浦
国际米兰
、尤文图斯和比利亚雷亚尔都抽到了相对较弱的对手,晋级前景一片光明。

  面对小组最后一轮才出线的本菲卡,卫冕冠军利物浦在状态和稳定性上都占有明显的优势。而小组轻松出线的国际米兰面对今不如昔的阿贾克斯,曼奇尼的球队同样难遇太大的阻力。

  比起坚如磐石的尤文图斯,不来梅各方面都有差距。首次参加欧冠的比利亚雷亚尔或许是抽签的最大赢家,他们的对手流浪者应该是16强中实力最弱的球队。

  本报记者崔恒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