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车祸引起总局高度重视 陈荔红家属希望追认为烈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7 云南日报

  在“12·15特大车祸”发生后,由于受害人身份的特殊,目前该事件已经引起了各部门的高度重视。

  在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主要领导立即电告省体育局一定要配合做好伤员救治工作。晚上10点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刘元福以及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相关领导赶到了昆明,在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的陪同下,立即赶往玉溪,看望了伤员和死者,并详细了解事故
发生和救治伤员的情况。同时,国家体育总局也及时地将此事向国务院作了汇报,国务院有关领导当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对死者表示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

  省体育局在情况基本明了的情况下,向省政府办公厅作了汇报,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指示省体育局协调国家体育总局做好伤员救治和相关的善后工作。昨日上午,省政府有关领导与相关部门的同志赶赴了玉溪,处理相关善后工作。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等领导今日将从北京赶赴玉溪处理善后事宜。

  医院:谢绝探望专心静养

  由于出现了“运动员在训练中发生悲剧”,昨日的玉溪人民医院似乎比以往显得更加热闹,闻风而动的记者们在医院里来回穿梭,有运动员受伤住院早已成为了医院内的“头条新闻”。

  当记者昨日中午赶到玉溪人民医院时,“运动员受伤住院”的新闻早已在医院传开,记者甚至没有费多大的力气,便轻松找到受伤运动员住的病房,病房外来自省外的记者早已等候在门外,与别的病房不同,两间运动员住的病房大门紧紧关闭,门上“谢绝探望”的门条格外的醒目。无奈之下,先到的记者只能在门外静静地等候采访机会。

  终于,有护士从病房中走出,借助敞开的大门,记者看到3位运动员正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据护理人员介绍,3位运动员伤情较为稳定,同时情绪也逐渐稳定了下来,刚进入医院时,有的队员全身发抖,显得非常紧张,显然还没有从惊魂中醒过神来。经过一个晚上的静养,目前队员们的情绪还比较稳定,没有大的波动。据医院的医生介绍,目前病人的伤情和情绪都还比较稳定,现在需要的是静养,因此也希望记者不要去打搅她们。

  另外,除了3位伤势较轻的队员住在常规病房外,另外两位受伤较重的队员则住在了特1、特2特别护理病房,而这个区域更是成为了“禁区”。不过记者还是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伤员的情况,据了解,目前两位伤势较重的伤员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至于下一步的治疗,则要看她们的恢复情况进行安排。

  昆玉中队:事故还在调查中

  在

车祸发生后,有关车祸的责任认定就显得非常重要。昨日下午,记者特意赶到了负责处理此事故的高速公路巡警支队昆玉大队,据大队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事故正在取证调查阶段,还没有最终定论。

  在昆玉大队办公室门前,肇事车辆静静地停放在门口,运动员训练中所使用的自行车散落在旁边,几名交警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痕迹取证。记者看到,肇事车辆挡风玻璃已经完全破碎,整个前挡部分已经完全变形,引擎盖上有被重物砸过的痕迹,也已经变形。两边的后视镜也不翼而飞,最严重的还是肇事车的右前端,整个挡板已经脱落。而散落在地上的每辆价值十余万元的专用运动自行车也没有了“车样”,变成了七零八落的一堆“废铁”。据了解,此次国家铁人三项队的器材损失将达百万元。

  在记者赶到昆玉大队时,正巧碰上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领导以及省体育局负责人和交警部门多方就车祸召开紧急协调会,随后记者采访了昆玉大队的有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有关事故责任还在调查取证过程中,没有一个最后的定论。由于死者身份较为特殊,是否在处理过程中会受到一定的特殊照顾。对此,该负责人表示,这只是一起平常的

交通事故,从工作角度出发,一切都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办,尽管死者身份特殊,但不会偏袒任何一方。

  省体育局:引以为戒吸取教训

  在事故发生后,省体育局相关部门几乎是全体总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事件善后处理工作中。对于此类事件的发生,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也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谁也不愿意,很痛心。体育局除了积极配合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其他相关部门搞好善后工作外,也在这件事情上引以为戒,吸取教训。

  省体育局在了解发生车祸后,立即派出了副局长和有关工作人员赶赴了现场。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也于车祸发生后当晚连夜赶往了玉溪,慰问死者家属,看望伤员并详细地了解了有关情况,并对善后事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对于此类事件的发生,查大林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是举国体制,省体育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和热心支持各项国家队到云南训练和备战,发生这样的事情任何人都不愿意看到,让人很痛心。事情发生后,我们只有全力配合做好善后工作,同时查大林也认为,各支正在云南训练的运动队要通过此事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要把重视训练安全问题摆在首要的位置考虑。

  另外,昨日在玉溪了解和慰问了死者家属后,查大林还与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来到了呈贡体育训练基地,看望了其余国家铁人三项队的队员,并鼓励他们尽快从伤痛中走出来,从大局出发,不要让自己的训练受到影响。同时查大林也要求呈贡基地,一定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受伤的队员能够尽快恢复。

  死者家属:希望追认为烈士

  在车祸发生后,陈荔红的家属在昨日凌晨2点左右从福建赶到了玉溪。面对痛失爱女的现实,已经年过半百的陈荔红父母完全沉浸在悲痛当中,倒是陈荔红的大伯较为冷静。面对现实,他只向有关领导提出了一个要求,由于陈荔红是八一队队员,现役军人,在训练中因公殉职,希望组织考虑追认为烈士。而这也是目前死者家属提出的惟一要求。

  当陈荔红的父母在得知爱女逝世后,于当晚乘坐8点的航班从福建赶到昆明,但由于航班延误,直到昨日凌晨2点他们才赶到玉溪。面对爱女的离去,两位老人早已是没有了主见,完全在悲凄之中,考虑到家属的情绪,相关人员并没有立即提出有关善后事宜的安排。昨日在家属情绪稍微稳定后,陈荔红的大伯代表家属提出了要求,针对家属提出的惟一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刘元福当即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将按照部队相关文件精神,一定尽全力满足家属提出的要求,让家属满意。

  杨杰(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