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老总面临牢狱之灾 张曙光:总不能把人逼死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7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苗卫国)日前,在沈阳市地税局公布的50家欠税企业中,欠税673万元的辽足排名第三。欠税企业被限期15天内补缴所欠税款,否则负责人将受到法律制裁。另外,按照足协规定,辽足拖欠球员的700多万元工资奖金必须要在元旦前兑现,这意味着他们的老总张曙光必须在15天内筹集1400万巨资来“保命”。对此,张曙光今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长吁短叹:“要在短期之内凑齐这笔钱确实很困难,总不能把人逼死吧?”

  据悉,辽足从2003年回到辽宁后就一直欠税,沈阳地税部门一度将辽足账号冻结。截至上月,辽足拖欠的税款再次超过了600万元。对此,辽足数次向政府部门递交报告,请求在税收方面能够给予俱乐部一定的优惠政策,但并没有得到回应。辽足官员深知到期不交拖欠税款的严重性。如果不能及时还税,俱乐部负责人张曙光有可能被移交司法机关,受到法律制裁。

  巧合的是,地税部门给

辽足的补税限期为15天,这与中国足协规定的各俱乐部解决拖欠球员工资的最后期限相吻合。辽足目前拖欠队员的工资奖金计700多万元,如不能兑现将面临失去中超资格的危险。除欠税外,国际足联判定辽足在明年1月7日之前支付2002年外援泰瑞克8.5万美金和1万瑞士法郎诉讼费,否则将给予罚分甚至降级的处罚。

  据悉,辽足已向辽宁省政府部门递交了一份紧急报告,希望能够得到理解和支持。张曙光今晚接受记者采访时极为苦闷:“辽足哪有什么固定资产,办公室是贷款买的,车都是个人的。要在短期之内凑齐这笔钱确实很困难。缴不上税,先要对我进行边控。我不会出境,我也无处可去。要是真让我去坐牢,也是没办法的事儿,总不能把人逼死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