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晋级英锦赛四强 丁俊晖再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梁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 1/4决赛中,中国年仅 18岁的神奇小子丁俊晖以总局分 9: 5淘汰澳大利亚新星罗布森晋级四强。这也是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历史上首位非英格兰和爱尔兰籍选手闯入四强。

  在先前的 1/8决赛中,丁俊晖和罗布森分别淘汰了保罗·亨特和世界冠军墨菲杀入 1/4决赛。这场 1/4决赛的对决堪称年轻快枪手之间的一次对话。丁俊晖开局非常顺利,在
20: 10领先时打出单杆 77分,以 97: 10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罗布森以 64: 11扳回一局。第三局,丁俊晖以单杆 102分让对手俯首称臣。顽强的罗布森在第四局又以 71: 23将总比分扳成 2平。关键的第五局,丁俊晖在 40: 66落后的情况下一杆清台,以 76: 66拿下这关键一局。第六局,丁俊晖单杆 65分将总局分改写为 4: 2。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又各胜一局,丁俊晖以总局分 5: 3领先。稍事休息后,比赛重新开打,丁俊晖凭借出色的进攻,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之机,分别以 69: 51和 100: 25拿下两局,以总局分 7: 3领先。罗布森虽然以 59: 48扳回一局,但丁俊晖又马上以 86: 17回敬一局,双方总局分战成 8: 4。第十三局,丁俊晖防守出现失误,被对手以 73: 33再扳一局。第 14局,沉稳的丁俊晖最终后来居上,以 92: 36拿下制胜一局,以总局分 9: 5将对手淘汰出局,晋级四强。

  赛后,首次进入英国锦标赛四强的丁俊晖兴奋地表示:“这次锦标赛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在这里能拿到很多积分。目前我的排名为第 62位,本次比赛后我的排名至少能进入世界前 40名。我还需要不断地练习来找到最佳状态,争取打好接下来的半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