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双打藏玄机奥运乒球团体赛悬念丛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国际乒联昨天在洛桑公布了 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赛制和比赛方法,届时将有男女团体各 16支队伍参赛。赛制的特点为各队排兵布阵、运筹帷幄提供了空间,也将使得比赛更有悬念。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取消了男女双打,由团体赛取而代之。国际乒联规定团体赛采用五盘三胜制,各代表队将有 3名选手参加团体赛,分四盘单打和一盘双打,每场比赛每
人最多只能参加两盘比赛(包括单双打)。头两盘为单打,第三盘为双打,双打必须由此前没有参加单打的那名选手和另外一位选手组对。后两盘也为单打,此前已经完成了两盘比赛的选手不得再上场,并且此前交手的选手不能再次对垒。头两盘比赛的名单必须在赛前确定,比赛的玄机出现在双打项目上,由哪两人组对将由教练根据场上情况临时决定。这一决定还将直接影响到后面两盘单打的布阵,有可能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也有可能一步妙招扭转乾坤。

  关于 16个参赛队的名额分配问题,除东道主自动获得 1席,六大洲冠军各领 1席外,其余 9席根据已经获得单打资格的选手世界排名确定,排名靠前的国家或地区将有权组队参加团体赛。根据国际奥委会限制参赛人数的要求,不设替补选手,因此很有可能有部分选手只参加团体赛角逐。国际奥委会规定

北京奥运会将有男女各 86名选手参赛,其中 64人参加单打比赛,另外 22个席位将分配给参加团体比赛的选手。

  国际乒联将把昨天公布的赛制、比赛方法和名额分配方案上报国际奥委会,在明年 1月的会议中讨论并做出最终决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