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中韩继续角力 罗洗河决赛战“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第 10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昨天在韩国仁川进行了半决赛两盘三番棋决胜局的较量,结果“快刀”罗洗河九段以其无人能及的天分击败崔哲瀚九段,进入决赛。胡耀宇八段则又一次因中盘阶段的缓手痛失好局,负于李昌镐九段。

  罗洗河与崔哲瀚昨天摆出了与前一天一样的开局。上午的过程波澜不惊,到中午封盘时,双方下了 174手。下午续战,罗洗河和崔哲瀚很快下出了三劫连环的棋局。这样的奇
局首次在世界大赛本赛中出现,当时韩国棋院已经开始与中国方面紧急协商加赛事宜。就在这时候,罗洗河毅然决定把中央全部放弃,而崔哲瀚思路还没有跟上。利用崔哲瀚劫杀中央的机会,罗洗河拿下右边,然后补净左上角。最终至 293手执白以 7目半大胜,痛快地 2: 1击败崔哲瀚,进入三星杯决赛。在李昌镐与胡耀宇的比赛中,两人战至第 197手时,胡耀宇终因实力不济投子认输。

  至此两位参加三星杯决赛的选手已经产生,罗洗河和李昌镐两大天才的对话必将迸发出激烈的火花。决赛三番棋将于明年 1月 10日、 12日、 13日在韩国汉城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