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杯小组赛各队排位分定座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在 11月 29日确定了 2007年亚洲杯分档原则后,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昨天正式公布了 2007年亚洲杯的队伍排名和种子分档,上届冠亚军日本和中国,以及伊朗、巴林、乌兹别克和约旦作为前 6号种子,被列入了 A级档次。具体排名和分档如下:

  A档 (第 1至 6种子 ): 1、日本, 2、中国, 3、伊朗, 4、巴林, 5、乌兹别克, 6、约旦; B档 (第 7至 12种子 ): 7、韩国, 8、伊拉克, 9、阿曼, 10、科威特,
11、沙特阿拉伯, 12、卡塔尔; C档 (第 13至 18种子 ): 13、阿联酋, 14、也门, 15、叙利亚, 16、黎巴嫩, 17、新加坡, 18、中国香港; D档 (第 19至 24种子 ): 19、巴勒斯坦, 20、斯里兰卡, 21、中国台北, 22、巴基斯坦 /孟加拉, 23、印度, 24、澳大利亚。

  以上各队的排名是依据各队在 2004年亚洲杯预赛以及淘汰赛的表现综合评定的。本次抽签原则是同一档次的队伍,不会同组,加之澳大利亚明年才正式加入亚足联,因此首次参加亚洲杯

预选赛的他们,也被“合乎情理”地分在了 D档,所以实力强劲的他们自然是每个队都最不想遇到的。

  现在划分的 A/B/C/D4个档次的 24支队伍将会分为 4个级别,每个级别的 6支球队参与抽签,而亚洲杯预选赛也将分为 6个小组进行,每个组共 4支队参赛,其中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 2007亚洲杯决赛圈。 12支晋级的球队将与四家东道主马来西亚、越南、印尼和泰国(自动晋级)一起进行决赛圈的厮杀。

  现行的亚洲杯分档及抽签和 2006世界杯分档抽签较为类似,因此必然有个种子队要碰到韩国队、阿联酋队、澳大利亚队中的一支。考虑到几率问题, 3个队与第一档某队分在一起的可能性不大,但无论韩国与澳大利亚与谁分在一起都比较难缠,在亚足联地位日微的中国能够得到幸运的青睐吗?不过即便遇到一支强队,按照一组两个出线名额的规则,中国晋级决赛圈将会毫无问题。

  2006年亚足联的第一次会议便是亚洲杯组委会会议,这次会议将在 1月 3日召开,次日 14: 30则进行亚洲杯预选赛抽签分组仪式, 24支队伍将派出各自的代表参加抽签,张吉龙也将参加此次会议。由于届时朱广沪仍带队在西班牙进行拉练,因此守门员教练徐韬将代为出席会议,由此细节也可以看出,

国足对于亚洲杯预选赛出线还是信心十足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