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反兴奋剂法对都灵冬奥会暂“不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6日电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维塔利·斯米尔诺夫16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意大利现行的反兴奋剂法,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必须承担刑事责任。但国际奥委会最近与意方协商后决定,在都灵冬奥会期间,这一法规将暂停执行,各国参赛选手将不会因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遭遇牢狱之灾。

  斯米尔诺夫说,虽然意大利宪兵不会在都灵奥运村有任何抓捕行动,但他希望参赛
选手严格自律,不要把违禁药品带到意大利。他透露,本届冬奥会组织者将加大兴奋剂检查的力度,接受药检的运动员人数将增至所有参赛选手的45%。

  这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表示相信,都灵冬奥会的组织工作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所有场馆设施都将会如期完成。

  都灵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10日至26日举行。

  (记者卢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