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姣和赵姗姗包揽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女子空中技巧金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长春12月16日电中国选手王姣和赵姗姗在16日结束的国际滑雪联合会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长春站比赛中包揽了空中技巧项目的前两名。

  本土作战的中国队派出了男、女各7名运动员参赛。预赛后各有4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在女子决赛中,倒数第二个出场的王姣成功地完成了难度达到3·525的动作,并以总分178·48分夺得了冠军。

  王姣的队友赵姗姗以172·67分获得了亚军。来自瑞士的埃尔利尼·鲁名列第三。

  王姣在2004年夺得了她运动生涯中的首个世界杯冠军,不过此后由于受伤休整了一年半的时间。这次再夺冠军让王姣兴奋不已,她说:“能够拿到这个冠军我非常高兴。在比赛中我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只想做好动作,没有想过要拿冠军,也没有受到外界干扰。”

  中国男队在预赛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不过进入决赛后几名运动员纷纷出现失误,4名选手没有一人在落地时站稳,最后邱森获得了第六名,其他三名选手分列第九至第十一名。

  男子项目冠军由加拿大选手舒迪斯·瓦尔伦夺得,亚军和季军分别被白俄罗斯选手德米瑞·达辛斯基和加拿大选手凯勒·尼森获得。

  中国自由式滑雪的领军人物李妮娜因为有伤而没有参赛,不过在本站比赛之后,她仍以40分的积分名列

世界杯积分榜的首位,比第二名来自白俄罗斯的图佩·阿拉高出了9分之多。

  长春站的比赛是国际雪联主办的世界杯的第三站和第四站,同时也是

中国队备战冬奥会的一次主要热身赛。为了准备这次比赛,中国队已经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阿尔山进行了为期三个多月的雪上训练。(记者徐征、余忠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