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候选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2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7日,瑞士尼翁消息。欧足联公布了本年度欧洲最佳阵容的60名候选球员(教练)名单。这也标志着已经进行了四年的欧足联最佳阵容评选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按照4-4-2阵容配置,最佳阵容候选名单涵盖场上9个位置。此外本次评选还设有最佳教练的奖项。全部候选名单由欧足联官方网站的编辑推荐产生,入围球员必须具备以下两
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1、球员在欧洲俱乐部效力;2、球员代表国家队参加了欧足联组织的比赛。

  区别于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评选没有任何官方机构或者评委进行打分,最终结果由球迷通过欧足联官方网站投票选出。这意味着普通可以自己对所青睐的球员投上“庄严”的一票。不过欧足联的专家不忘提醒球迷,投票的同时一定要考虑球员在欧洲赛场的综合表现,其中包括球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重表现。

  同金球奖的大名单类似,对候选球员影响最大的仍然是冠军杯和世界杯

预选赛两项赛事。入围的60名球员教练来自欧洲17个俱乐部。一些本赛季发挥异常出色的球员榜上有名例如巴塞罗那的小罗纳尔多和切尔西队的兰帕德。球队方面,切尔西仍是大赢家,同去年一样,他们总共有8名球员入围。
AC米兰
也有7名球员入围名单。势头凶猛的巴塞罗那则有6名球员出现在大名单上。据悉,此次评选将历时一个月时间,最后结果将于明年一月中旬在欧足联官方网站上公布。

  前锋:德罗巴(切尔西)、库伊特(费耶诺德)、克洛斯(埃因霍温)、弗兰(比利亚雷亚尔)、伊布(尤文图斯)、托尼(佛罗伦萨)、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埃托奥(巴塞罗那)、舍甫琴科(AC米兰)、亨利(阿森纳)

  攻击中场:丹尼尔-卡瓦略(莫斯科中央陆军)、小儒尼尼奥(里昂)、德科(巴塞罗那)、卡卡(AC米兰)、小罗纳尔多(巴塞罗那)

  左中场:马卢达(里昂)、西芒(本菲卡)、朴智星(曼联)、罗本(切尔西)、内德维德(尤文图斯)

  中场:哈维(巴塞罗那)、皮尔洛(AC米兰)、杰拉德(利物浦)、兰帕德(切尔西)、埃辛(切尔西)

  右中场:卡莫拉内西(尤文图斯、路易斯-加西亚(利物浦)、贝克汉姆(

皇马)、华金(贝蒂斯)、C-罗纳尔多(曼联)

  左后卫:卡洛斯(皇马)、德尔奥尔诺(切尔西)、阿什利-科尔(阿森纳)、马尔蒂尼(AC米兰)、赞布罗塔(尤文图斯)

  中卫:阿莱士(埃因霍温)、卡瓦略(切尔西)、卢西奥(拜仁)、图拉姆(尤文图斯)、克里斯(里昂)、卡纳瓦罗(尤文图斯)、普约尔(巴塞罗那)、内斯塔(AC米兰)、卡拉格(利物浦)、特里(切尔西)

  右后卫:克隆坎普(比利亚雷亚尔)、贝莱蒂(巴塞罗那)、萨尔加多(皇马)、萨尼奥尔(拜仁)、卡福(AC米兰)

  门将:库佩(里昂)、戈麦斯(埃因霍温)、迪达(AC米兰)、布冯、切赫(切尔西)(NAKA)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