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阵福建佛布斯闲得光扣篮 巩晓彬称赞防守非常出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东队的进攻异常犀利,13个三分球把向来以外线见长的福建队砸得晕头转向,球迷们高声喝彩。但还是有一个人郁闷不已,那就是佛布斯,由于赛前安排他的重点是防守对方的华盛顿,佛布斯进攻的机会很少,所以他一旦腾出手来,就冲着篮圈下手,把篮圈扣得咣咣直响。

  华盛顿不愧是久经沙场,他在篮下的杀伤力让山东队不敢小视,山东队除了佛布斯
重点盯防他,还有其他队员协防才能奏效,在这种情况下,佛布斯只能一门心思地盯着华盛顿,丝毫不敢大意。华盛顿第一节得到6分,看起来不多,但想到福建队一共才得到10分,就知道他们对他有多倚重,由于注意力都放在防守上了,佛布斯居然一分没得。

  第二节进行了快一半,佛布斯终于获得了表现机会,他抢到篮板球补扣成功,得分榜上终于不再是零。不过,这是他上半场唯一的进球,别看他抢到了10个篮板球,一共才得了两分。

  第三节一开始,佛布斯再次得到机会,补篮成功,紧接着,他一次补扣,一次空中接力扣篮,得分达到8分,离两双只有一步之遥。而他自己觉得还不过瘾,第四节,他在一次补篮扣飞之后,抢到球再次将球砸进篮筐。

  13个篮板球,两次盖帽,两次抢断,在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的同时,佛布斯得到10分,其中4次扣篮,一次补篮,还有两次把球扣飞,一身轻松的佛布斯无所顾忌地展示着自己的弹跳功夫。

  “佛布斯防守非常出众,封盖和防守篮板球都不错,他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身体比较单薄,进攻单打能力比较差,场上的拼劲还不够。”巩晓彬说,“通过这几场比赛的磨合,他与其他球员的配合越来越熟练了。”本报记者刘瑞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