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首次完成“7+2”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曲北林)中国登山协会消息,北京时间16日零点15分,当地时间15日13时15分,世界完成“7+2”壮举的名单上第一次添加了中国人的名字。他们是王勇峰、次落和刘建。

  “7+2”指攀登世界七个大洲的最高峰和征服南、北极两个极点的极度探险活动。在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他们到达南极点之前,全世界仅有五人完成过“7+2”这一壮举。王
勇峰、次落和刘建三人此前历经18年,已经征服过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和北极的极点,此次成功到达南极点,将世界“7+2”英雄榜上的名字扩展到八名。三名中国人同时到达南极极点,不仅填补了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的空白,还一举让中国成为完成“7+2”壮举人数最多的国家。

  王勇峰率领的七人探险队同时还创造了多个国内乃至世界第一:王秋杨、梁群两朵“雪莲花”成为首次徒步到达南极点的华人妇女;王秋杨还是第一位到达过南、北两个极点的华人女性;李伟文、梁群成为征服南极点的第一对中国夫妇;次落成为到达南极点的第一个藏族勇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