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额欠税成辽足定时炸弹 张曙光犯愁先申请缓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辽足缺钱不是新闻,但是辽足欠税居然达到670余万元,这让人震惊。截至11月末,辽足俱乐部欠税累计高达673万余元。这一数字由沈阳市地税局公布后,立刻引起辽足的大地震。如果这笔欠税不能及时上交,辽足负责人张曙光可能要吃官司。

  在沈阳市地税局的公告上,辽足以欠缴税款673万元,排在50家欠税企业的第三位。这个大窟窿不是突然间形成的,据辽足内部人士介绍,2003年从北京回归辽宁后,辽足俱乐
部一直存在欠税行为,多次遭到税务部门的处罚。辽足工作人员早就表示,欠税是一颗定时炸弹,一旦引爆,辽足会遭到灭顶之灾。这枚炸弹终于在2005年底引爆了,辽足要想继续存活下去,必须在今年就筹到一笔巨款。

  沈阳地税局的公告指出,各欠税企业应在公告公布之日起15日内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缴清所欠税款。逾期未缴的,各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将依法扣压、查封、拍卖或者变卖其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以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及滞纳金、罚款,同时采取阻止其法定代表人出境等措施。当然,沈阳地税局也承认

辽足情况比较复杂,比如球员究竟属不属于俱乐部的固定资产还需要进一步研究确定。

  辽足欠税公布后,张曙光表示:“我就是砸锅卖铁也拿不出这笔钱来。如果我去坐牢能解决辽足的问题,能够唤起社会对辽足的关注与支持,那么我宁可选择去坐牢。”

  当然,因欠税而坐牢不是光彩的事,这点张曙光也明白,因此他表示将先向税务局申请缓缴。“年底前我们还要付清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这笔钱仍没有着落。但不管想什么办法,我们一定要把这个窟窿堵上,否则辽足俱乐部就会被取消明年的中超资格,那就什么都完了”。

  (立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