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决赛三番棋水落石出 未来决战罗洗河快刀斗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29岁的“老小龙”罗洗河九段昨天经历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在第十届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决胜局中,机敏地避开“三劫无胜负”,终局前弃子制胜,击败韩国棋手崔哲瀚九段。在他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距离世界冠军如此之近。在另一盘半决赛中,中国棋手胡耀宇八段在稍优形势下被石佛李昌镐九段逆转,这样,明年一月,三星杯冠军之争将在罗“快刀”与李“石佛”之间展开。

  赛前猜先,李昌镐和胡耀宇那盘很正常:年长的李昌镐一把抓出了22个白子,胡耀宇没猜对,李昌镐拿到黑棋。而罗崔之局,世人皆知崔哲瀚执黑厉害,而且猜先的习惯是只拿一个黑子示意猜单,这种情况下,罗洗河张开的手中只有一个白子!这表明他很想拿白棋硬扛“崔毒”?观战的众高手大吃一惊。

  罗崔之局,算是罗洗河的名局。布局阶段罗的白棋狂捞实空,逼迫对手在中盘战中只有“动粗”,在中腹一带的激烈战斗中,双方皆有失误,首先是罗洗河错过了简单做活的手段,接着崔哲瀚又在时间的催逼下中了罗洗河制造劫材的圈套,弈出231的败着,此后,罗洗河避开观战室高手们一致认定的“三劫无胜负”,弃掉中央一条长达33子的超级大龙,踏破黑棋右边的大空,一举取得胜势,局终点目,他的白棋赢了7目半之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