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7岁花朵的陨落--国家女子铁人三项队遭遇车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3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12月15日上午9点40分,国家女子铁人三项队在进行公路自行车训练时,队伍骑行至云南昆玉高速公路牛恋出口附近,一辆富康轿车从右侧穿越公路施工隔离区超车撞上车队,造成多名运动员受伤,其中,今年年仅17岁的福建籍女运动员陈荔红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成都军区铁人三项队任壮教练回忆,事发时陈荔红骑行在队伍的最后,肇事车辆
直接将她撞飞起来,然后人掉下去的时候头先落到了左侧的路沿上。头盔都撞成了八片,血流了一地。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

医院表示:送来急诊时,陈荔红的心脏已停止跳动。之后长达4个小时左右的抢救,仍无法挽回陈荔红年轻的生命。

  陈荔红出生于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的锦墩村,据她的中学老师介绍,陈荔红是被抱养的,其养父母都是农民。陈荔红家境贫寒,养母靠骑三轮
摩托车
载客挣钱,而养父平时在工地打工。陈荔红从小拥有田径方面的天赋,先被厦门体工队田径队从莆田体校招收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后被八一体工队招收从事铁人三项运动。在今年的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上,陈荔红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也被招入国家队。据莆田市体育局竞技科科长陈义良介绍,陈荔红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她训练刻苦,做事勤快,对领导和师长都特别礼貌。

  事故发生后,福建省体工队、厦门体育局以及陈荔红的启蒙教练、家人已经先后赶往玉溪,处理后事。(海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