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妙手化解“三劫连环” 罗洗河令马晓春赞叹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2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苏争)罗洗河三星杯力克崔哲瀚,妙手将“三劫连环”无胜负的局面作成单劫胜负,其天才表现不但征服了几乎所有中韩一流高手,也令中国棋界的另一位天才———国家队教练组长马晓春赞叹不已。

  棋艺上向来自负的马晓春昨天受邀为天元围棋频道直播三星杯半决赛,直播结束后记者与他通了电话。“‘小猪’(注:罗洗河的外号)这棋下得确实很天才!恐怕很多人会
看不懂。我讲棋时也是很琢磨了一下才明白。”能让天才的“妖刀”说出这样的话,恐怕也只有天才的“小猪”才做得到。“大家下面研究容易,但罗洗河能在比赛中那么短的时间把棋看这么清楚,只能说明他确有实力!”

  自“马组长”走马上任以来,大赛前为棋手“备课”已是惯例,他又是如何为“小猪”准备的呢?“没给他准备什么,让他自己去玩儿就行了,”马晓春轻松地说:“崔哲瀚没什么稀奇的,我们根本没把他当成什么了不得的人物,准备多了说不定‘小猪’反倒下不好了。”

  胡耀宇遗憾地败给李昌镐,马晓春也有些懊悔:“前段时间都在研究李世石的棋,李昌镐的研究少了……唉,不过胡耀宇赢下一局也不错了。”

  展望决赛,马晓春认为罗洗河有机会。“虽然以前罗洗河从未赢过李昌镐,但三星杯改2小时制,对他有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