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界杯五个项目四强均产生 鲍春来爆冷未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1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益阳专讯(特派记者李昊)经过三天的小组循环赛,昨天,第18届羽球世界杯决出了全部五个项目的四强席位。女单四强中国独占三席,奥运冠军张宁迎战有伤在身的荷兰队选手姚洁,而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在谢杏芳与卢兰间“同室操戈”,这样看来女单冠军极可能被中国获得。鲍春来1比2不敌泰国选手波萨那后无缘四强,爆出了最大冷门。

  女单21分制初体验

  昨天,中国女单的两张“王牌”张宁、谢杏芳首次体验了21分制。由于对手都比较弱,两人很快就两盘搞定。赛后两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虽然不是很喜欢但也得适应,21分制对精力要求非常高,而且对体力也是个挑战。

  张宁认为21分制强调了集中精力的重要性:“21分制是直接得分制,精力上特别重要,有几个球精力分散,就会让对手得很多分,想追上去就会很累,所以每个球都要很集中。”当记者问张宁对自己晋级决赛夺冠信心是否很足时,张宁笑着说道:“这可不好说。”

  对于21分制,谢杏芳表示:“感觉21分制的比赛,回合球打得比较多一点,而且跑动也比原来多了,内耗比较多,感觉非常累。不过只要有实力,我想打多少分都不重要!”

  鲍春来输球很沮丧

  对于失利,鲍春来赛后表示:“第一局相持的时候没有拿下来,的确很遗憾。第二局、第三局的开局都不好,导致我有些被动。特别是决胜局,我一上来就落后,在21分制的情况下,落后太多了想追分是很难的,就这样输掉了。在家乡输球,真是一件让人沮丧的事。”

  对于鲍春来的失利,总教练李永波说:“今天输球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他自身,他亚军拿得够多了,主要就是他不够成熟,无论是思想上、战术意识,没有把自己的战术风格确立下来。这和他还年轻有关,而且他也需要在性格上尽快地成熟起来。”

  此外,男单半决赛中,林丹将迎战队友陈宏;泰国选手波萨那将对阵韩国的孙升模;男双半决赛,蔡/付海峰将迎战丹麦的埃里克森/伦加德,西吉特/陈甲亮对阵美国的吴俊明/巴赫;女双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杨维/张洁雯VS张丹/赵婷婷,魏轶力/张亚雯VS金汶贞/河贞恩。混双四强,

中国队只有谢中博/张亚雯一对组合,半决赛中,他们将迎战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萨拉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