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统治者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统治者姚明

  在NBA残酷的竞争中,“统治者姚明”更像一个乌托邦,一个美好的愿望。我们常说乔丹是统治者,说奥尼尔是统治者,因为他们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决定比赛的胜负。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说,统治者姚明来了!

  不信?昨日,在赛场内,姚明砍下了26分,其中第四节最后三分钟砍下10分,最后34秒6罚6中,确保火箭队以104比98拿下超音速队,迎来五连胜;在赛场外,NBA昨日公布了全明星赛投票的第一次结果,姚明以72万票高居全联盟第一。统治者姚明来了,火箭队的天亮了!

  场内五连胜

  昨日客场104比98击败超音速队

  前天在奥克兰经过加时赛苦战险胜勇士的

火箭队,昨天又转战西雅图挑战超音速队,姚明和他的队友们正经历着连续6个客场的苦旅。不过连战连捷肯定让他们觉得这是一次甜蜜的旅行,昨天,他们以104比98击败超音速队,取得五连胜,姚明和麦迪联手贡献60分。

  开场后姚明手感不错,第一节拿下了9分和5个篮板,不过超音速队的雷?阿伦、刘易斯和里德诺三箭齐发,以22比20领先首节。第二节火箭队发动一波6比0后,以34比33超出,不过超音速队很快又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时,火箭队仍以48比51落后。

  麦迪从第三节开始发威,本节他独取10分,火箭队以73比71反超。第四节,麦迪和雷?阿伦展开三分球大战,火箭队与超音速队比分紧咬。比赛还剩34秒,火箭队以98比96领先,姚明就此开始了自己的篮板秀和罚篮秀:先是麦迪跳投不中,姚明抢到进攻篮板,超音速队犯规,姚明两罚全中;接着雷?阿伦出手偏出,姚明又抢下了一个防守篮板,为了节约时间,超音速队再次犯规,姚明还是两罚全中;终场前18.4秒,姚明再次抢到篮板,超音速队继续犯规,姚明又是两罚全中!最终,姚明和麦迪联手让雷?阿伦的30分徒劳无功,火箭队以104比98获胜。

  赛后,麦迪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的采访时说:“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候,球队最需要的是领袖站出来为比赛定下基调,今晚火箭队的两位领袖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这已是麦迪本赛季连续第二次称赞姚明了,上一场比赛他亲切地称姚明为“大兄弟”。

  数据面前,谁说姚明不关键?

  接连两场比赛,姚明的统治力可以用数据来证明。

  统治力?数据

  加时赛111比105战胜勇士队,姚明砍下了30分抢得16个篮板;背靠背104比98战胜超音速队,姚明又砍下了26分抢得10个篮板。

  统治力?关键球

  巨星的统治力体现在关键时刻的关键表现。战胜勇士队,姚明第四节贡献7分,比赛结束前不到3秒他接球后妙传海德,后者投进3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姚明又连得4分,奠定了胜局;战胜超音速队,姚明第四节8罚8中拿下10分,还在最后时刻抢下3个篮板,锁定了火箭队的胜利。

  统治力?罚球

  对于中锋来说,统治力的证明之一就是罚球次数的多少。比如当年的砍鲨战术,就是各支球队为了对付奥尼尔,用故意犯规来减小他的杀伤力。在超音速队面前,姚明就是奥尼尔的化身。昨日他一共罚篮15次,命中12次,第四节更是8罚全中,其中6次集中在最后34秒。奥尼尔回归的第一场比赛获得了16次罚篮机会,但从命中率来说,他远远赶不上姚明。

  场外夺票王

  在全明星赛首次票选中高居第一

  本报讯 NBA2005~2006赛季“全明星赛”首发阵容评选活动第一轮投票结果昨日揭晓,在火箭队效力的中国球员姚明获得了72万9178张选票,在全联盟高居第一位。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以66万5849票排名第二,比姚明少了6万多张票。NBA官方网站在其首页上用了“球迷喜爱姚明”作为标题,表明姚明的支持者不仅来自中国。

  球迷投票选出的是明年NBA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比赛将于2006年2月19日在火箭队主场休斯敦举行。按照NBA的规定,东、西部各5个首发球员将完全由球迷从11月17日~2月2日投票选出,其他的替补球员则将在2月9日由NBA各支球队的教练投票评选。

  姚明在所有候选人中得票暂列第一,而在西部中锋中排名第二的金块队球员坎比的得票数仅为25万312张,几乎对姚明的首发位置构不成任何威胁。

  姚明的好兄弟麦迪(60万507票)在竞争最为激烈的西部前锋中排名第一,不过他应该感谢姚明背后亿万中国球迷对他“爱屋及乌”;森林狼队大前锋加内特(46万9497票)排名第二,不过他仅领先邓肯1万票;而在西部后卫位置上,科比(66万4744票)名列第一,上赛季常规赛MVP、太阳队的纳什(56万2846票)紧随其后,

马刺队的阿根廷后卫吉诺比利排名第三。

  东部首轮投票显示,最有可能进入首发阵容的是骑士队前锋詹姆斯(66万5849票)、热队中锋奥尼尔(64万6085票)、76人队后卫埃弗森(63万8999票)、热队后卫韦德(47万9774票)、

步行者队前锋小奥尼尔(38万7893票)。

  手把手 教您为姚明投票

  NBA官方没有公布全明星赛票选的来源,但估计姚明的选票至少有一半来自国内球迷。这项票选活动,美国球迷可以通过赛场、指定影院和通过手机投票,而海外球迷则可以通过网络投票。如果您想为姚明投票,那么请按照下面的操作一步一步来:

  1、进入NBA官方网站,网址为“www.nba.com”。

  2、在NBA官方网站的主页顶部,有2006年全明星赛标志“ALL-STAR HOUSTON”,点击图标进入投票页面。

  3、在全明星票选的海报下,有一行划线的红色小字“International Fans Click Here(国际球迷点击这里)”,点击进入。

  4、点击简体中文“马上投票”,进入票选页面;您也可以在地址栏直接输入“http://www.nba.com/allstar2006/asb/sch/ballot.html”,直接进入票选页面。

  5、进入投票页面,您就可以在您认为有资格先发的球员名字前打钩了。注意,东、西部联盟您都必须选择两名前锋、两名后卫和一名中锋,不能多也不能少。如果选项中没有你喜欢的球员,请点击“Compare All”,查看完整名单。

  6、完成投票前,正确填写验证码(注意区分英文字母的大小写),选择投票人所在的国家和地区,请选择“CHINA”。在检查无误后,点击页面最下方的“提交您的选择”,完成投票。本报记者 王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