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VS巴塞罗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黄一可)随着一阵沉闷的惊呼声,切尔西竟然再次与巴萨在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中相遇。这是昨晚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举行的欧冠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上爆出的最大新闻。上赛季的1/8决赛中,巴萨与切尔西上演过两场惊心动魄的大战。本赛季,切尔西和巴塞罗那都被视为最大的夺冠热门。现在两队又在1/8决赛中戏剧性地碰面,显然这两大热门必有一支已不可能夺冠。

  巴萨拥有欧洲足球先生小罗纳尔多,切尔西本赛季在英超更是一骑绝尘。两强在淘汰赛第一轮就相遇,两队各自球迷可能有些惋惜,但更多的球迷将提前欣赏到两场经典对决。

  16支出线队遵循以下原则抽签:同一联赛的球队不能相遇(利物浦除外);小组赛同组球队不能相遇;小组赛阶段排名第二的球队先打主场。昨天抽签仪式的主持人首先抽出的红球是切尔西,此后的绿球赫然是巴塞罗那!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上赛季切尔西凭借一个有争议的进球,以5∶4的总比分淘汰了巴萨,而场外还闹出了“穆里尼奥对骂里杰卡尔德”、“埃托奥受辱骂”等风波。

  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将于明年2月21/22日举行,次回合将于明年3月8/9日举行。决赛将于5月17日举行。蓝军将先主后客,拥有主场优势的巴萨有望复仇。

  16强抽签结果(列前者先打主场)

  切尔西VS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VS阿森纳不莱梅VS尤文图斯;拜仁VS

AC米兰

  埃因霍温VS里昂;阿贾克斯VS国际米兰

  本菲卡VS利物浦;比利亚雷亚尔VS流浪者

  新闻分析

  黑马再次隐现

  如果说刚抽出的世界杯让巴西和德国占了大便宜,那么欧冠联赛1/8决赛抽签却便宜了一些相对冷门的球队。除了切尔西和巴萨两支最大热门已注定有一支要提前与冠军说再见外,AC米兰抽到了劲敌拜仁慕尼黑,

皇马也将对阵阿森纳,超级球队的命运都好不到哪里去。惟一例外的是那个永远幸运的“老妇人”,他们又抽到上签,不莱梅虽然攻击力不弱,但他们不是尤文的对手。

  此外的三场对阵就显得较为“轻量级”,谁胜出都不意外。卫冕冠军利物浦遭遇本菲卡并不见得是好签,后者刚淘汰了

曼联。如果红军不能在光明球场全身而退,那么这支守强于攻的球队很可能要步红魔后尘。埃因霍温与里昂、比利亚雷亚尔与流浪者也许是两场最“无聊”的对决,但他们的力量不可小视。埃因霍温虽然客场作战能力一般,但防守顽强,本赛季主场在联赛和冠军联赛只丢掉一球。法甲卫冕冠军里昂目前在各项赛事中保持不败,他们已表现出像去年摩纳哥队那样的黑马相。

  从波尔图到利物浦,欧冠联赛近两年盛产黑马。没有东道主一说的冠军联赛不用照顾谁,欧足联更看中淘汰赛的收视率,抽签的结果也再次印证了这一铁律。豪门提前对决势必给黑马腾路,最终的冠军决赛再次“缩水”很有可能。本报记者黄一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