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洗河天才闪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5:38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三星杯半决赛胡耀宇没挡住李昌镐

  罗洗河天才闪现

  晶报讯个性十足的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昨天在韩国仁川以一种神奇的方式淘汰有“毒蛇”之称的韩国棋手崔哲瀚九段,和李昌镐一起进入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
昨天进行的是本次比赛半决赛三番棋决胜局的比赛,李昌镐击败了另一名中国棋手胡耀宇八段。

  罗洗河与崔哲瀚的比赛精彩异常,险些形成三劫连环的罕见和棋,最终罗洗河30余子大龙被杀后依然大胜。决胜局罗洗河执白,开局后两人依旧是落子如飞。崔哲瀚全力攻击白棋左下,双方形成复杂的中盘战斗。罗洗河战斗中先将下边6颗黑子吃掉,再一心处理孤棋,这一局部黑棋虽然很厚,但想杀掉白棋大龙并非易事。崔哲瀚在奋力攻击的同时,自己的一条大龙也卷进战团,中腹的对杀局面十分混乱。

  随后两人大龙搅在一起,各有一个眼位,周边形成劫争,棋局有可能形成三劫连环的罕见和棋。此时,罗洗河表现出过人之处,竟然放弃连环劫将30余子的大龙全部弃掉,不过收获了对手大龙的一个尾巴,并将右边黑棋实空掏掉,还获得先手将黑棋左上角留有的劫活补掉。至293手,罗洗河执白以7目半大胜崔哲瀚。有国内高手评价说,罗洗河是一个喜欢创造纪录的棋手。在前一天进行的半决赛第二盘比赛中,罗洗河77分钟就败给了崔哲瀚,仅过了一天他又在“牺牲”掉30多个子的大龙的情况下以7目半的优势大胜对手。几位中国高手不约而同地用带“神”的字眼来形容罗洗河的表现。孔杰说,简直太“神”了!张璇说,太神奇了!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说,从业余爱好者的角度来讲,罗洗河的这盘棋可以说是今年最精彩的一盘棋。

  胡耀宇执白与李昌镐的决胜局,前半局发挥不错,但胡耀宇的126手有些随手,黑棋脱先后点左下角三三,在白棋实地中出棋。这个局部最终形成黑棋打劫活,经过40余手的争夺,胡耀宇不得已消劫,在右边又形成另一个劫争。这个劫成为本局的生死劫,可惜白棋劫材已尽,至197手李昌镐消劫,胡耀宇中盘认输。(京友)

  作者: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