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探险队因南极大雪暂困极点 福娃站在南极向世界呐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4:45 深圳特区报

  

探险队因南极大雪暂困极点福娃站在南极向世界呐喊

  福娃站在南极向世界呐喊

  【本报讯】(记者韩虹)北京时间12月16日00时15分,南极时间12月15日13时15分,2008年奥运吉祥物福娃向全世界发出了“北京欢迎您”的邀请——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极度
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7位勇士与5个福娃一起站在了南极点,他们告诉世界,完成“7+2”壮举的名单上,第一次有了中国人的名字——王勇峰、次落和刘建。队员们在极点上高唱国歌,2008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也在南极点上空回响。

  “7+2”是一个全极限挑战概念,意指人类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及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探险运动,现在,中国成为完成“7+2”壮举人数最多的国家。同时,中国七勇士组成的探险队是2005年南极登山季,第一支徒步南极点的探险队伍,令国际登山探险界刮目相看。

  在为期9天的南极徒步探险过程中,中国7名勇士经受了各种严峻的考验:经历南极恶劣多变的气候,部分队员行进过程中被冻伤;徒步行进中一直顶侧风前行,每日行军里程不能完成计划;第三日更是遭遇暴风雪袭击,一度与国内失去联络46小时;后半程为了跟上计划,尽早完成“7+2”的壮举,队员们连续急行军数日,有队员脚伤复发,仍坚持行进;南极洲是海拔两千米以上的高原,队伍前进的路线基本都是在上坡,无形中增加了难度和距离。

  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12月1日从北京出发。虽然极地步行艰苦异常,他们还毅然决然地带上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5个福娃。一方面是为了带上北京的祝福,同时也想以特殊的方式向全世界发出中国人冰雪纯真的邀请。

  中国登山协会得知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后,特向远在南极点的队员们发出了贺电,称七勇士“发扬了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于挑战的探险精神,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创造了中国登山探险史上又一个辉煌。你们的壮举鼓舞和激励了全国登山界,为国家和民族争得了荣誉。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登山探险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又讯】昨晚记者从中国登山协会获得最新消息,由于南极大雪,飞机无法起飞,到达南极点的中国“7+2”探险队无法返回爱国者营地,目前被困南极点。由于

中国队员是有备而来,已在南极点附近安营扎寨,在帐篷里休息,然而他们仅仅带了2到3天的食品,如果大雪3天不停,他们将面临困境。探险队抵达南极点的照片也因此无法及时传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