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耀宇出局 罗洗河决赛挑战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孟武斌)在昨日进行的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决胜局比赛中,“快刀”罗洗河九段执黑击败崔哲瀚九段,进入三星杯决赛。胡耀宇八段则又一次因中盘阶段的缓手,痛失好局负于李昌镐九段。这样,“快刀”在决赛中挑战“石佛”。

  昨日一战到中午封盘时,双方已经下了174手。黑棋厚实,罗洗河凶多吉少。下午续战后罗洗河全力突围,中央白龙和黑龙形成了对杀,崔哲瀚此时也算不清了,错过了劫杀白
龙的妙手。三劫连环无胜负的奇局将首次在世界大赛本赛中出现。据悉,当时韩国棋院已经开始与中国方面紧急协商加赛事宜。就在这时候,罗洗河的“天才”帮他摆脱了思维定式,他毅然决定把中央全部放弃掉利用劫赢棋。利用崔哲瀚劫杀中央的机会,罗洗河拿下右边,然后补净左上角。最终至293手执白以7目半大胜,痛快地2∶1击败崔哲瀚,进入三星杯决赛。

  三番棋决赛预计将于明年1月10、12、13日在韩国汉城进行。

  ·声音·

  王汝南:决赛罗洗河对李昌镐,从实力上讲输面要大些,罗洗河的优缺点都是下得随意,这要碰到李昌镐不知道管不管用。

  韩媒体:快棋天才,罗洗河令人震惊。罗洗河的冷静判断令职业棋手咋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