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围棋赛激斗罗洗河杀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06 深圳商报

  【本报讯】12月16日,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落下帷幕。在三番棋的最后一局比赛中,罗洗河冷静拒绝“三劫循环”的和棋,神奇般地以7目半的优势拿下对手。胡耀宇执白中盘负于李昌镐。这样,罗洗河与李昌镐分别以2比1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在与崔哲瀚的“生死战”中,罗洗河导演了一出一波三折的惊喜剧。开局两位棋手“电光火石”,落子飞快,至上午封盘就已经进行了174手。不过,“斗快”的结果是白棋的
左边大龙越来越窘迫。白大龙寻求做活的过程中,双方都有失误,但白184的失误更明显。后面的进程瞬息万变,居然出现了“三劫循环无胜负”的局面。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这棋“和”定了的时候,罗洗河毅然拒绝三劫循环,选择了对杀。此时再次出现戏剧性一幕,崔哲瀚虽然如愿吞掉白大龙,但是转换后的全局形势已非。在半壁江山尽墨,弃子累累的危机中,罗洗河第293手以7目半的优势胜出。

  胡耀宇与李昌镐之战前半盘波澜不惊,执白的胡耀宇甚至略占优势。不幸的是,在应对李昌镐反击的过程中,胡耀宇第88手下出了无理手,第94手更是大恶手,给了李昌镐逆转的机会。经过长考,黑103、105手出手,右上成劫。因劫材不足,转换以后胡耀宇在下边大亏。至197手,胡耀宇投子认输。这样,罗洗河和李昌镐将在三星杯决赛中相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