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狂扫超音速火箭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07 重庆晚报

  本报讯火箭在拿下金州勇士后,他们其实已扫清了被视为“魔鬼客场”之旅上最艰难的一个对手,因此昨天面临状态奇差的超音速,火箭也能在背靠背的比赛中最终笑到最后。战胜超音速后,火箭已是五连胜,回升势头迅猛。

  超音速此前已经历连败,与刚刚四连胜走上坡路的火箭比起来,主场作战的超音速无论士气还是斗志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但昨天在西雅图球迷面前,超音速还是在整个上半
场表现出了求胜的欲望,首节尽管姚明率先替火箭打开局面,但超音速很快赶上并反超,首节火箭已落后两分。第二节双方比分一度纠缠,姚明在此节没能出手得分,半场结束超音速已将优势拉大到了三分。麦迪在第三节发威,他独得十分,帮助火箭反超了2分。最后一节战局更显混乱,在几次反复后,麦迪的一记绝妙三分和姚明的几次罚球在关键时候显露英雄本色,助火箭巩固优势,104∶98,火箭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首个五连胜。

  昨日其余比赛结果:

  掘金85∶94骑士

马刺90∶88森林狼

  (尉迟)

  焦点

  双星闪耀西雅图

  刚刚打了一个加时赛的

火箭没能休整到24小时,便在“背靠背”的一个客场遭遇上了超音速,但火箭却似乎一点未受连续作战的影响,以充沛的体能击垮了超音速。此战火箭的英雄当推麦迪和姚明,火箭的“双子星”光耀全场,让西雅图众星失色。

  火箭毫无疑问的领袖麦迪昨天独得34分,此外还有六个篮板和八个助攻。麦迪的光芒,让西雅图同样身为全明星后卫的雷·阿伦暗淡无光。其实昨天雷·阿伦也有不俗的30分进账和8个篮板,但阿伦却在第四轮决定球队命运的时候投失了关键之球。这一球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当时姚明抓到了篮板球,随后马上造成超音速防守犯规,姚明两罚两中,巩固了火箭优势,并在心理上给予了超音速以致命的打击;终场前18.4秒,姚明抓下又一个篮板球后再次走上罚球线收获两分,

火箭队得以领先到8分,这也是两队昨天在比赛中取得的最大分差。至此,比赛已提前分出了胜负。

  而麦迪最伟大的地方并不单单是他的得分,而是他的复出已彻底洗涮了火箭第四节疲软的老毛病。昨天麦迪在第四节依旧成为火箭的救世主,本节他拿到了该节的个人最高得分14分。甚至可以这样说,麦迪在第四节已经基本独力接管了比赛。麦迪最值得回味的瞬间则是那记堪称完美的三分:终场前1分47秒,超音速将差距缩小到1分,此时麦迪挺身而出,他的一记三分命中给了力求赶超的主队当头一棒。凭借这个三分命中,火箭在终场前的56.8秒钟已将优势扩大到了4分。此时的超音速要想逆转,实际上希望已相当渺茫了。

  尉迟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