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杯1/8决赛冤家路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45 京华时报

  巴萨VS切尔西AC米兰VS拜仁

  本报综合消息冠军杯1/8决赛抽签昨天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举行。上赛季同一阶段比赛结怨的巴塞罗那与切尔西再度聚首,AC米兰抽到劲敌拜仁慕尼黑,皇马将对阵阿森纳。

  冠军杯小组赛上有切尔西重逢利物浦、尤文图斯遭遇拜仁、AC米兰碰撞埃因霍温,而到了1/8决赛又翻版了去年两场比赛:巴萨VS切尔西、埃因霍温VS里昂。其他四组对阵中,米兰双雄也碰到2002-2003赛季小组赛的老对手,AC米兰当时两胜拜仁杀出了“死亡之组”,拜仁则落到了小组最后惨遭淘汰,国米也两胜过阿贾克斯。老对手重逢,少了一些新鲜感,多了一些故事。

  卫冕冠军利物浦遇到本菲卡,崇尚进攻的不莱梅挑战尤文图斯的防守,维拉利尔比巴萨和皇马的运气好很多,对阵流浪者。

  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将于明年2月21/22日举行,次回合将于明年3月8/9日举行,小组第二的球队先打主场。

  ■火线快评

  老对手将演绎新故事

  巴萨和切尔西重逢是激情足球和实用足球的一次重量级对碰,很难说谁的赢面更大,球迷是真正的受益者。上赛季切尔西5比4险胜巴萨,穆里尼奥批评里杰卡尔德在比赛中和裁判私下交谈,特里顶进的制胜球又有犯规嫌疑,两队因此结下了梁子。在明年春天的对决中,巴萨阵容更加整齐,切尔西埃辛遭停赛,马克莱莱伤势也未痊愈,中场防守能力受到一定影响。

  

AC米兰虽然在2002-2003赛季的小组赛中主客场都击败了拜仁,但本赛季红黑军团原本稳固无比的后防屡屡出错,失去了称雄欧战的法宝。拜仁的不确定因素在巴拉克,他几乎铁定在冬季转会时离开,这对拜仁的攻防都会造成不小打击,毕竟巴拉克的作用在短时间内无人可替。

  阿森纳和

皇马的对决如果发生在上赛季可能是经典对话,如今两队都处在低谷。皇马临时主帅卡罗能力有限,队内各大牌能否众志成城值得怀疑。阿森纳虽在小组赛不败,但对手都是欧洲三流球队。对皇马,是对枪手能否摘掉“外战外行”帽子的一次检验。

  国际米兰、

利物浦、尤文图斯运气较好,不会费太大力气。里昂对埃因霍温同样重演了去年的对阵,这一次,兵多将广的里昂会成功复仇。(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