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系统展开安全排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45 京华时报

  

体育系统展开安全排查

  各级领导前来看望受伤的队员。《都市时报》供图

  国家铁人三项队遭遇车祸警醒总局

  本报讯(记者杨屾特约记者毛亚南)前天上午,国家女子铁人三项队在云南进行公路自行车训练时不幸发生车祸,造成八一小将陈荔红死亡,另有8人受伤。为了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国家体育总局昨天宣布,将对体育系统内的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介绍说,当队伍骑行至云南昆玉高速公路牛恋出口附近时,一辆富康轿车从右侧穿越公路施工隔离区超车时撞上车队,造成9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八一队员陈荔红抢救不及死亡,5人继续接受观察治疗,但已无生命危险,3名受轻伤的队员已出院返回驻地治疗。

  据悉,肇事车主已经被刑事拘留,他刚拿到驾驶证21天,肇事车辆已经紧急送往车辆技术鉴定部门鉴定,以确定肇事原因。另外,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还表示:他们没有接到任何有自行车运动员要在昆玉路上拉练的有关通知。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天,陈荔红的父母已经赶到云南玉溪市人民

医院,看望女儿的遗体。

  受伤队员休练1个月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元涛)尽管出现了这样的悲剧,但是国家铁人三项队的冬训还是将继续进行。国家铁人三项队女队张剑表示,运动员不会因此终止运动生涯,这样一个磨难对国家队也是一个考验;如果心态调整好不会影响到多哈亚运会取得好成绩。

  “这些队员身体素质很好,恢复起来应该是很快的。如果不出意外,1个月以后多数都能投入恢复性训练中去。”张剑说。

  铁人三项是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起新设的奥运项目。中国铁人三项的水平一般,但在2005年,中国女队夺得了亚洲锦标赛的个人和团体冠军,并在日本

世界杯赛上取得了第11名的好成绩。

  国家铁人三项队是为备战2006年亚运会而到昆明进行高原集训的,共有24人参加了此次集训,其中男女选手各12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