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洗河擒毒蛇挑战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昨天在韩国仁川结束,此前两场半决赛都战成1比1,在决胜局中,罗洗河以意想不到的招数擒杀了“毒蛇”崔哲瀚,但胡耀宇则遗憾地不敌李昌镐,这样决赛仍是中韩决胜。

  罗洗河没有重复第二盘的错误,不过仍然下得非常快。崔哲瀚在中腹的较量中占据了主动,但罗洗河下午奋力突围,逐渐夺回优势。两人在乱战中眼看要下出三劫循环的奇局
,正当大家认为两人将和棋收尾时,罗洗河突然弃掉中央,利用崔哲瀚劫杀的机会拿下右边,然后补净左上角。最终罗洗河至293手执白以7目半大胜。

  另一盘比赛中,胡耀宇在中盘出人意料地发起强攻,令李昌镐一度非常被动,但胡耀宇第88手一招缓手被李昌镐抓到机会,并最终一举制胜。

  三星杯三番棋决赛将于明年1月10日到13日在韩国首尔进行。目前中国棋手中仍然没有人在番棋中击败过“石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