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11月最佳阵容出炉 十人来自欧冠16强 巴塞罗那独占四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27 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欧洲冠军联赛16强抽签揭晓前几小时,由德国《踢球者》、意大利《米兰体育报》、俄罗斯《体育快报》、英格兰《足球世界》、葡萄牙《球报》等十家欧洲专业体育媒体评选的欧洲11月最佳阵容终于揭晓出炉,其中逼平俱乐部连胜纪录的西甲巴塞罗那有四人入选成为最大赢家。值得一提的是,11人中除了佛罗伦萨的托尼之外,其他球员均来自欧洲冠军联赛16强球队。

  刚刚加冕欧洲足球先生的罗纳尔迪尼奥和英超“幸存者”兰帕德各得到9票并列成为上月最有价值的球员;意甲除斑马军团外的国际米兰、AC米兰和佛罗伦萨三强各有一名球星入选,在国内和欧洲冠军联赛齐头并进的法甲里昂队也有两人入选,卢西奥继续为德国俱乐部争得一个后卫席位。其中兰帕德、罗纳尔迪尼奥和托尼等三人是连续三次入选最佳阵容,普约尔和卢西奥两人连续两次入选最佳阵容。

  因蓝军切尔西队上月在国内赛场相继败北,切赫把守的球门已不再是固若金汤,所以上月最佳的门将由法甲龙头球队的门将库佩取代,这也是近几个赛季来首次由法甲俱乐部球员获得此殊荣。三后卫的组合中,普约尔和卢西奥两人已连续两个月入选最佳阵容,可见近期两人状态不错,是各自球队后防线上中流砥柱,而克里斯则是凭借球队在国内联赛和欧洲赛场上都有不错的表现脱颖而出的。

  上月最佳阵容的四人中场可是一个全攻全防的组合,罗纳尔迪尼奥和兰帕德主攻,前者在西甲赛场凭借娴熟的技术让对手难以阻挡,而后者则是英超赛场上最有威胁的球员(射门次数最多);坎比亚索和哈维两人则协助防守,前者在蓝黑军团中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朴实无华的防守让球队攻守平衡,而哈维也是巴萨军团中不可替代的球员,可惜将因伤缺阵多月,若不能及时恢复参加世界杯可是西班牙国家队的一大损失。

  前锋线上的三人组合在上月都是“高产”球员,托尼连续入球已打破巴蒂当年效力“紫百合”时的纪录,应成为球队的“偶像”和新领袖;舍瓦在上月最难忘的进球当然是在欧洲联赛第五轮中客场连下四城,使得红黑军团掌握出线主动权;不过埃托奥也不逊色,不仅在联赛中独霸射手榜,在欧洲赛场也一样威风八面。

  >>>具体阵容如下(343)

  门将:库佩(里昂);后卫:普约尔(巴塞罗那)、克里斯(里昂)、卢西奥(

拜仁慕尼黑);中场:罗纳尔迪尼奥(巴塞罗那)、坎比亚索(
国际米兰
)、兰帕德(切尔西)、哈维(巴塞罗那);前锋:托尼(佛罗伦萨)、舍甫琴科(
AC米兰
)、埃托奥(巴塞罗那)。

  作者:阿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