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韦德球衣销量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1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NBA公布了前三个月的球衣销售记录,韦德压倒了一干前辈同年,他的3号热队战袍高居销售榜之首。

  NBA的数据来自于他们设立于曼哈顿的专卖店以及官方网站,在韦德之后,艾弗森、詹姆斯、马布里、科比·布莱恩特、奥尼尔、麦克格雷迪、安东尼、邓肯、卡特分列2至10位。能击败这些成名球星,韦德的人气可谓惊人。

  在詹姆斯、安东尼等人之后,韦德于2003年选秀中以第五位被热队选中,但经过两年多的争战,他在联盟中已经打出了一块属于自己天地。热队近两年来成为总冠军的一大热门,即使身边站着有一个庞大奥尼尔,韦德的星光仍然遮掩不住。

  如果以能在球队成为核心球员,且球队成绩达到一定高度两方面考察一名新秀,近年来能超过韦德的只有手握3枚总冠军戒指的邓肯。本赛季至今,韦德以平均每场26.7分排名NBA第五,断球2.3次列第三,助攻6.9次列第12。

  凭借过人的才华,韦德很快征服了球迷,绰号“闪电侠”的他以不输于球场上的速度席卷了众多赞助商,以他名字命名的球鞋打进销售榜前列,仅排名乔丹、詹姆斯、麦克格雷迪、安东尼的同类产品之后。在NBA2006游戏中,他成为封面人物,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已经成为新一代球星的代表,甚至被杂志评为“年度最美丽的50人”。

  由于同时有奥尼尔排名第六,热队成为

球衣销量最高的球队,自从NBA五年前开始公布该项统计开始,这是他们首次达到这个位置。事实上,继2004年的湖人之后,还拥有贾森·威廉姆斯、沃克、莫宁、佩顿等球星坐镇的热队已经成为联盟中最耀眼的一支球队,不过很多人担心他们也会遭遇和湖人一样的失败。对球员或球队而言,名气和运气并不一直相等,看看球衣销量榜就能发现,前10名中只有3人得过冠军,其中科比和奥尼尔还是队友。

  作者:衣卓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