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倒数34秒6罚全中收获五连胜 火箭不怕背靠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12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越困难,麦蒂越喜欢。当麦蒂遇上雷·阿伦,这对竞争全联盟最强进攻手的得分后卫当面PK,麦蒂更喜欢。单从个人统计数据来看,麦蒂的34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比起阿伦的30分8个篮板略胜一筹;而从实战效果来看,最后时刻麦蒂的三分球一剑封吼,阿伦的三分出手却不中,胜利的天平于是倒向了麦蒂的火箭队。

  “看到计时器进入比赛最后一分钟倒计时,我的眼睛都发亮了。是时候由我演出,
是时候把对手彻底击倒了,我就是为这样的拉锯战而生。”麦蒂赛后得意地说,他全场34分里有24分是在下半场所得。“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总能完成一些非凡业绩。”火箭主帅范甘迪如此评价麦蒂本场的表现,“对手并没有犯错,只是因为他太出色了。”

  阿伦几乎同样出色,末节中段他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一人打出8比0的攻击波,“看起来我们只需要再有一两个投篮就可以将他们甩开,但我们没有抓住这个机会。”难怪赛后这位

超音速主将懊恼不已。

  “阿伦对比赛影响巨大,他也是个伟大的球员,因为我们得派那么多人轮流看防他。”范甘迪说,“他和麦蒂两人都有27次出手,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或许唯一的区别就是麦蒂多投进一个。”终场前56.8秒,麦蒂的三分球将优势扩大到4分。

  这是

火箭在连续6个西部客场之旅中取得的第四场胜利,却是本赛季5个“背靠背”比赛的第一个胜仗。除了麦蒂的三分球,火箭的另一个获胜关键就是篮板球。虽然全场篮板球数火箭以32比43落后,但最后时刻姚明接连抢到篮板,可谓救了球队一命。

  先是还剩34.7秒时,姚明抢到麦蒂投篮不中的前场篮板,遭犯规后两罚全中。轮到超音速进攻,阿伦投篮不中后又让姚明抓到后场篮板,遭犯规后又是两罚全中。最后18.4秒,姚明再抢到篮板后被推上罚球线,这次他的罚中让火箭领先了8分。

  这场进攻王巅峰对决中胜出的是麦蒂,那是因为他的身边有姚明,而主队的第二火力点刘易斯全场12投仅5中,阿伦孤军奋战。

  “当全队身心俱疲,作为一支球队的领袖,你需要为整支球队设定一个正确的调子。今晚,这支球队的两个领袖都做到了这一点。”麦蒂说道。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