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精英赛 福建拔头筹获8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16日电(记者刘谨、陈济朋)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精英赛暨2008年奥运会选拔赛16日在四川米易结束。在15个单项较量中,福建队拔得头筹,夺得8枚金牌。

  本次比赛分个人项目和混合项目。个人项目分别是激流回旋比赛、激流无门竞速赛、10公里自然水域拉力赛,集体项目是四人橡皮艇竞速赛,这四个项目共产生15个单项冠军,福建队夺得8枚金牌,其余7枚金牌分别被广东、辽宁、河南、山东、四川队瓜分。

  到米易参加比赛的共有14支代表队的82名男、女选手。

十运会的金、银、铜牌选手除个别退役的外,其余的都到场参加选拔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介绍说,这次比赛设立的四个项目,有奥运项和非奥运项目,这些项目可以全面体现选手的基本素质与实力,比赛的竞争非常大,十运会上表现优秀的选手在这次比赛中有的成绩不够理想,这也说明我们的选手心理关并没有完全过,有霸气的选手还不多。

  本次比赛结束后,国家大集训队的队员仍在米易进行训练,到2006年3月结束。米易比赛仅是奥运会系列选拔赛中的一站比赛。2006年,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还将安排若干站赛事,全面考察国家大集训队队员,国家队的名单近期还不会出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