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要保中超资格必须偿还千万巨债 辽足难过年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6日电(记者李铮)15天内必须交齐673万元拖欠税款。沈阳市地税局的一纸通告,又将辽足推向了风口浪尖。加上拖欠超过500万元的工资、奖金和70多万元的外援费用,辽足若要保住中超资格,这些钱都需要在短时间内还清。上千万元的债务让辽足的年关异常难熬。

  沈阳市地税局12月15日通过《沈阳日报》公告了当地50家欠税企业及法人代
表名单,因拖欠税款673.2957万元,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法人代表张曙光赫然在列。

  据了解,

辽足拖欠的税款主要是应为球员代缴的
个人所得税
和俱乐部获得赞助的营业税,而且拖欠的税款是多年积累下来的,沈阳市地税局已经多次催促辽足缴纳税款。

  在被催缴税款之前,辽足已经深陷经济危机。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超过500万元、赔偿外援泰瑞克工资70余万元,这些钱早已压得辽足喘不过气来。

  中国足协规定,年底之前不解决拖欠工资、奖金的俱乐部将被取消新赛季的注册资格。国际足联规定,明年1月7日之前不赔偿

土耳其外援泰瑞克的费用,辽足将被勒令扣分甚至降级。而沈阳市税务局规定,公告公布之日(12月15日)起,15日内未缴税款的企业,将被依法扣押、查封、拍卖或者变卖其价值相当于应纳税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以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及滞纳金、罚款。

  三家债主都将辽足还钱的大限定在了2006年年关之际,对此,苦苦支撑辽足近三年的张曙光表示,根据辽足目前的经济状况,俱乐部只能先想办法解决球员的工资、奖金和外援的官司,没有能力在这么短时间内将这三笔欠款全部解决。

  经过近几天在浙江和湖北的努力,张曙光已经从冠名商中誉汽车方面追回了部分冠名费。对于这笔钱的使用,张曙光说,先把外援的官司解决掉,但剩下的连工资、奖金都补不齐,所以税款暂时肯定还不上。

  现在身在北京的张曙光正在积极与中誉汽车方面联系,希望中誉能尽快支付拖欠辽足的冠名费,解决燃眉之急。

  据张曙光透露,此前他曾经多次上报辽宁省有关部门,希望帮助辽足协调暂缓交税的事情,效果甚微。而目前解决欠税的唯一办法就是继续与税务部门协商,争取到暂缓交税的时间。(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