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末节崩溃症”去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6:45 北京晚报

  

“末节崩溃症”去矣

  姚明扣篮

  领先,被反超,再反超,直至取得胜利。在一场起伏跌宕的厮杀中,休斯敦火箭昨天在客场经加时拼杀,最终以111比105战胜金州勇士,取得本赛季首个四连胜。

  “关键先生”化险为夷

  姚明在41分钟里砍下当场最高的30分和16个篮板,他还和新秀海德联手在危急关头扭转了战局,起到了“关键先生”的作用。

  这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金州勇士一度领先10分。就在此时,火箭发起反攻,掀起一波16比5的高潮,使比分陷入交替之争中。当比赛还有5.6秒时,

火箭以95比98落后。请求暂停后,火箭在界外发球,姚明得到球后,勇士收缩防守,姚明迅捷地把球传给外线上的海德,海德远投命中,98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上,姚明先为火箭拿下4分,气势上占了上风。最终火箭以6分之优取得12月征战客场的三连胜。

  狂抢篮板61个

  火箭此战不仅克服了以往的“末节崩溃症”,而且相互信任,相互鼓励,全面开花。整场比赛火箭的命中率达到48.8%,篮板抢下61个,足足比对手多29个,这就弥补了19次失误所带来的一些损失。麦蒂贡献23分、篮板和助攻各8个,韦斯利得到19分、6次助攻,鲍文13分8个篮板。海德虽然只得到7分,但正是他那记3分球,使球队起死回生。勇士得分最多的是理查德森,他拿下28分9个篮板,其次是贡献27分和13次助攻的戴维斯。

  麦蒂赛后说:“以往姚明上半场发挥出色,下半场就不会有相同出色的表现。但在今天,他把两个半场的出色拼在了一起。如果他今天没有这样出色的表现,那我们就不会获胜。我感到高兴的是,在我复出之后,我们已经进入了状态。”

  姚明实在太高了

  姚明表示:“这场球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重要的胜利,不仅仅是一个四连胜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在精神上受到了磨砺。当我在加时赛上接连投中两个球后,就知道对方肯定会来包夹我,这样就可以让队友们轻松地发挥了。”

  勇士主教练蒙哥马利感慨道:“姚明实在太高了。他不停地在我们队员头上得分,在篮板球上也完全压倒了我们的大个子,我们队的墨菲只抢到两个篮板。”

  美国媒体在点评此役时除肯定姚明与海德在关键时刻扭转了比赛外,还认为范甘迪在使用姚明上比以往更合理。行家说,姚明在第二节刚打了一会儿,虽然手感不错,但范甘迪还是让穆托姆博把他换下场。正是由于姚明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才有了他在下半场和加时赛上的出色发挥,而姚明也把犯规控制到5次。本报记者孙保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