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世界杯采用羽联新规则 弱手叫好强手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6:45 北京晚报

  首次采用国际羽联新规则的成人比赛———益阳羽毛球世界杯,在昨天打完第二天后,中国队的对手都亮了相。他们是如何看待国际羽联新规则的呢?答案却是弱手叫好,强手说难!尽管昨天在首次亮相中以2比0击败了韩国新人李莲花,但是走下场时满头大汗的荷兰名将姚洁却说起了新规则的不是。姚洁说:“我还是喜欢原来的11分制,因为虽然时间短了,但是强度大了。大家一上场就像疯了一样发动进攻。可是体力对于我们这些老运动员来说,很难支持21分制下的连续进攻。现在上场心态都变了,由于没有发球权,每球得分,就要求
自己小心,结果反而越是小心越容易乱,影响了回球质量。”基于这两点原因,姚洁表示新规则可能更有利于弱者去拼强手。

  昨天,在与中国男双桑洋/郑波经过一番苦战才获得最终胜利的世界第一男双、印尼选手陈甲亮/西吉特,也对新赛制缩短强弱差距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说:“过去打他们没有这么费力。”而首日败在中国小将谢中博/郭振东拍下的今年世锦赛男双冠军白国豪说:“每球得分给比赛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强弱差距明显缩小了。”

  一些国际羽坛的新秀也谈了他们对新规则的看法。韩国女单新锐李莲花说:“尽管我今天输了比赛,但是我感觉21分制很好,因为它缩小了对手间的强弱差距。过去我和高手开打后,比分很快就会被拉开,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比分始终能够咬得很紧,我看到了希望,信心也足了,这就是我喜欢新规则的原因。”

  新规则的好坏姑且不论,至少我们可以确定它打破了过去的一种强弱格局,将所有人拉回到了一个起点上。丹麦双打名将埃里克森说:“新规则带来了困难,但是困难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本报今晨益阳专电)记者李远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