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00五世界杯羽毛球赛:场内场外同样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益阳十二月十六日电 题:羽毛球世界杯:场内场外同样精彩

  记者 李思之

  二00五世界杯羽毛球赛渐入佳境。

  虽然这两天的世界杯还只是小组比赛,并且不在周末,但每天涌入现场看球的观众都超过千人。中国羽毛球之乡益阳民众也很“懂球”,不时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报以喝彩与热烈的掌声,为选手们的胜利欢呼,也为选手们的失误而叹息。

  比赛第一天,六十多岁的黄庆书老人在看台上看球从下午五点一直看到晚上八点,当他站起来活动时都有些踉跄。他告诉记者,高兴!益阳还是第一次举办如此重大的比赛,自己又喜欢羽毛球,在家人的陪同下来看球。“一点都不累,就想把所有的比赛都看完”。

  首次举办世界性大赛的益阳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志愿者,据赛事组委会对外联络部负责人陈国新介绍,本次大赛光承担翻译、电脑事务的志愿者就达到了三十八人,在益阳这个中等城市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来自益阳城市学院的陈卫平这几天一直在大赛新闻中心帮忙翻译,每天清晨、晚间,记者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甚至在吃午饭时她也会接到要求翻译的信笺。她表示,这是一个宝贵的锻炼机会,同时也是为发展中的益阳出一份力。

  而作为大赛

机动车辆的该市丽华公司二十台
出租车
,这一段时间一直无偿为大赛服务。师傅们告诉记者,个人的收入暂时减少没关系,益阳办好了这次比赛,城市更好的发展,个人的机会就会更多。

  各路新闻媒体记者则在赛场内外进行“明战暗战时间战”,在一百多平方米的赛场新闻中心,一到比赛时间,不但组委会提供的电脑坐满了记者,在密布了网线的三条长近十米的大方桌上,也摆满了记者们自己携带的各式各样的手提电脑。

  更多的记者则等在赛场混合区,等待打完比赛的选手经过时那一小段“只言片语”的“对话”时间。

  益阳中心城区只有四十万人,一个看起来比较简陋的城市,现在却因为

世界杯而激昂。赛事组委会官员说,先为这次比赛做好一切能做好的,硬件在下两次世界杯时会逐步更新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