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命年获11个大赛冠军 酷姐张怡宁笑得特别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怡宁素有“酷姐”之称,她很少笑,甚至在雅典奥运会夺冠时也是微笑。记者难得拍到张怡宁的笑脸,她的笑容来得快去得也快。

  昨晚,五天内两夺世界冠军的张怡宁,继开走巡回赛总决赛的冠军奖品“甲壳虫”车后,又夺走世界杯冠军的2.8万美元奖金,心情自然很靓,她不再吝啬笑容,甚至对在场的摄影记者做起了鬼脸。

  当记者历数她今年获得的11个大赛冠军时,张怡宁颇为感慨:今年是她的本命年,都说本命年不好过,但今年却特别顺利,特别精彩,无论是世乒赛还是十运会,表现都不错,到年底还拿两个冠军。

  队友郭焱表示:“张怡宁是我们的大姐,也是目前队内的一号,同她比赛,我会当作一场教学赛,最后胜负并不重要,只要国内选手都进入决赛就好。”正在场地旁收拾装备的张怡宁被小师妹的表白给逗乐了,笑得十分满足。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请女乒新帅作自我评价,施之皓左推右挡。坐在旁边的张怡宁也被记者要求评价师傅,她笑了,笑得十分甜,又十分腼腆:“施指导‘年轻气盛’,和我有共同的地方,希望在以后的训练中与施指导配合好。尽管多次夺冠,我是还希望能够和施指导一起,在今后的训练中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打法。2008年奥运会任务很重,我会珍惜任何机会。”

  本报记者赵宝彤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