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马走马上任孙雯重披战袍 女足希望以老带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良行昨日走马上任中国女足主帅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一届中国女足主教练和教练组名单,马良行第二次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他在会上宣布:老将孙雯重披中国女足战袍,白莉莉、任丽萍等老队员也出现在集训名单。从孙雯复出和马良行言谈来看,他有意使用“以老带新”的阵容。

  对于马良行执教的近期指标,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中国女足已经跌入历史最低谷,不会以“唯结果论”评价马良行和女足的近期成绩。杨一民说:“目前女足不仅在世界上无优势可言,在亚洲,从东亚四强赛的成绩来看,也没有优势可言。应该说处于历史最低谷。”

  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使新一届

中国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最重要的任务当然是2008年奥运会,之前还有2007年
世界杯
赛。关键是看女足在这一两年的发展理念是不是给大家带来希望。”

  马良行表示,他的目标就是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目前中国女足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军心涣散,队员流失严重。他还说,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尽量争取其他老队员回队,帮助处于历史最低谷的中国女足重整旗鼓。

  中国女足最新的34人集训队名单是:领队郭辉;主教练马良行,教练员王海鸣、张海涛、孙伟、施连志;医生王河山、孟兆金,管理人员陆煜;运动员李洁、陈艳红、施萌雨、任丽萍、刘卅、孙雯、白莉莉、潘丽娜、张颖、施雪雯、袁帆、奚丁瑛、曲飞飞、孟隽、王坤、张娜、刘亚莉、赵晓燕、葛洋、张艳茹、俞卫民、翁晓洁、韩端、毕妍、马晓旭、韩文霞、毕帅、侯丽佳、晋小梅、肖珍、苏超臻、孙永霞、刘华娜、郭月。

  中国女足将于12月19日在广州开始冬训,准备参加明年1月的广州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赛。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