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联盟杯小组赛今晨结束 32强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述评:欧洲联盟杯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了A-D组的最后一轮比赛,除了意甲的桑普多利亚外,其他来自四大联赛的球队均顺利晋级。

  桑普多利亚在做客对朗斯一战中晚节不保,在第90分钟时被主队的谢马攻入致胜一球,以1比2告负。朗斯在赛前只积4分,还排在5分到手的桑普多利亚之后,如果此战不能取胜,那么就只能目送桑普多利亚出线。所以主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加紧进攻,仅用了10分钟就
由索梅特敲开了对方大门。这个进球还得感谢桑普中场球员沃尔皮的“帮忙”,他给门将的回传球没有控制好,被索梅特断球后轻松挑射得分。桑普只需战平就可以出线,这个目标本来在第24分钟时由弗拉奇的进球达到了。但朗斯一直努力控制场上节奏,并在最后关头靠替补上场的谢马建功,终让桑普的晋级希望化为泡影。同组的柏林赫塔主场与领头羊布加勒斯特星0比0互交白卷,就凭这1分将桑普多利亚挤到了小组第四。

  在获得晋级资格的32支球队中只有两支来自英超,昨天博尔顿涉险晋级,今天的米德尔斯堡则是顺利过关。他们以创俱乐部纪录的815万英镑高价收购的球星马卡罗尼这回显示了自己是多么物有所值,他在最后关头连中两元,将米堡送上了小组头名的宝座。两个入球分别出现在第80和86分钟,对坚守了大半场的利泰克斯真是莫大的打击。此战只有不到一万名球迷入场观战,他们对场上漫长的僵局甚为不满,直到马卡罗尼在第80分钟时头球破门,球迷们才兴奋起来。更让他们激动的是仅过了6分钟就可以欣赏到

意大利人的另一个精彩入球,他左脚劲射再次得分。利泰克斯一度在小组积分榜上名列首位,自然不甘心被米堡赶下台,在最后几分钟里也发动了几次颇具威胁的反击,但被米堡门将琼斯一一化解。利泰克斯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

  根据联盟杯的规则,各小组前三名的球队加上获得欧联小组赛第三名的8支球队一起进入32强。

  晋级球队

  A组:摩纳哥、

汉堡、斯拉维亚

  B组:巴勒莫、西班牙人、莫斯科火车头

  C组:布加勒斯特星、朗斯、柏林赫塔

  D组:米德尔斯堡、艾克马亚、利泰克斯

  E组:斯特拉斯堡、

罗马、巴塞尔F组:马赛、索非亚列夫斯基、海伦芬

  G组:布加勒斯特快速、顿涅茨克矿工、斯图加特

  H组:塞维利亚、圣彼得堡、博尔顿

  欧洲冠军联赛各小组第三名球队为:布鲁日、图恩、乌迪内斯、里尔、沙尔克04、罗森堡、皇家贝蒂斯、布拉迪斯拉发。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