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只要孙雯在赛场上 中国女足就多一线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05 厦门晚报

  32岁的孙雯又回来了,而且是以一名运动员的身份,在离开绿茵场两年之后,孙雯的回归让球迷再次对女足充满了期待。

  作为中国队昔日的主力前锋,孙雯在门前拥有较强的得分能力,同时又善于回撤中场接应,使中国队的中前场渗透很有威胁。从1991年参加第一届世界女足锦标赛起,孙雯以主力身份参加了历届洲际和世界大赛,并在1999年世界杯赛上荣膺金球奖和金靴奖,在中国
,乃至亚洲,还没有哪位女足运动员取得过孙雯这样的荣誉。

  昔日的孙雯让我们无法忘却的是她赛场上的飒爽英姿,或者说,想到孙雯我们永远首先联想到她就是那个“穿裙子的马拉多纳”。中国有句古语:“见好就收”,孙雯的复出,并不在乎外界的看法,更看重的是能给女足带来什么。孙雯希望大家“不要像过去那样看待孙雯,我现在的作用就是以老带新,给新人做好铺路石。”

  自从2003年孙雯离开了她所钟爱的足球赛场之后,孙雯就有了两个角色,上海足协的工作人员和上海交大的大学生。以孙雯目前的状态,指望她带给

中国女足奇迹是不现实的,但孙雯的回归,至少可以起到传承的作用,将老女足的精神传给年轻的球员,让新一代女足充满希望,孙雯的复出就显得非常珍贵。

  不管有多少人不能理解孙雯的这次选择,也不管未来会有多少困难在等待着孙雯,现在的孙雯已经做好了准备,带着她对足球的热爱和她义无反顾的决定,踏上中国女足二次创业的道路。据了解,除了孙雯回归之外,任丽萍、韩文霞等老将都在召集进队的范围内。中国女足的确也需要老一代女足的参与,重新点燃球迷心中的希望。

  中国女足现在的最大问题是年轻球员对国家队失去了信心,让老女足队员返回国家队,是小马哥上任后走的第一步棋,32岁的孙雯如果奋斗到3年后的奥运会已经不再年轻,但只要孙雯能够站在比赛场上,中国女足就多了一点看点,也多了一线希望。(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