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雯复出袒露心声:把老女足的精神带给年轻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中国体育报消息,孙雯又将重返中国女足。今天下午女足新主帅马良行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出人意料”的“重磅”消息后,在上海的孙雯也成了众多媒体“追击”的目标。所问的有疑惑,有担心,也有不理解。已过而立之年,当年的“铿锵玫瑰”为何愿意再回到处于低谷中的女足?“还是因为对女足的热爱吧。”孙雯平静地说。

  前几天,此间报章还纷纷议论孙雯将成为马良行助理教练,也有版本说孙雯将到上
海足协任职的消息,结果以队员的身份复出,只能说这世界变化实在太快。

  孙雯作为老玫瑰中的“灵魂球员”,整整11年间,她在女足领域获得了很大成功,经历过令人羡慕的辉煌,也得到过无数荣誉:从全国十佳运动员到世界足球小姐,被誉为是穿着裙子的马拉多纳。她也经历过难忘的失败,参加了四届世界杯,但距离世界冠军总是咫尺天涯。人们没有忘记两年前的女足世界杯,当中国队负于加拿大而止步于半决赛时,伤透了心的孙雯表示要退役了。此后的两年退役生活中,她在

复旦大学就读于国际关系专业,又签约《新民晚报》,身兼学生与记者的双重身份,赴雅典报道了奥运足球,还到美国进修了外语,与人开了贸易公司……尽管很少碰球,但对在
中国女足
的踢球生涯仍充满了留恋之情。

  复出之际,孙雯是百感交集。“我要重新回到女足队伍里来,家人和朋友都很不赞成;我也没有忘记当年训练比赛中承受的难以形容的苦。所以会义无返顾地接受马导的建议,更多的还是对女足的热爱吧。能够继续为国家队效力一直是我的梦想,既然队伍需要,应该帮助这支曾经创造过辉煌的队伍早日走出低谷。”

  孙雯对自己在新女足队伍中的定位很明确:“对于复出我有着清醒的认识,要知道因为年龄、身体原因,现在的孙雯已不是原来的孙雯,已经是过了巅峰时期。更多的是起到一个老队员的带头作用,以老带新,在训练场上把老女足的精神带给年轻队员,给他们更多的支持,这也是目前最能够体现自己价值的地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