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代巨星孙雯复出拯救女足 昔日玫瑰呼唤球队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2 华商网-新文化报

  马良行二次挂帅中国女足,一代巨星孙雯重返国家队踢球,昔日的铿锵玫瑰要回来了吗?2003年的世界杯上,马良行失败了,这一次,他的担子更重。

  曾经,她们见证了中国女足的辉煌;曾经,她们几乎同时选择离开。如今,为了圆一个冠军梦,已经铿锵不再的玫瑰似乎重现出昔日那抹绚丽的红色。

  昨天,马良行在北京正式重掌女足帅印,随后新一届女足集训大名单公布,令人惊讶的是,这份34人的大名单中出现了孙雯和任丽萍的名字,铿锵玫瑰又回来了。

  这次女足大名单是为了2006年1月18日参加每年一度的

中国女足四国赛和在葡萄牙进行的“阿尔加夫”杯赛而准备的,也是马良行匠心考虑后确定的。孙雯和任丽萍的回归昭示着小马哥重振中国女足的决心。32岁的孙雯回归了,这代表着一种姿态,但她能踢多久,能否坚持到2008年,没有人知道。

  1999年马元安时代,中国女足获得了

世界杯亚军,达到了最鼎盛的铿锵玫瑰时代,孙雯和刘爱玲是队中最有名的球星,尤其是孙雯,还获得了
世界足球
小姐这个至高无上的荣耀。2000年之后的中国女足开始逐渐下滑,5年之后陷入了历史最低谷。

  马良行二次执教女足,钦定的国脚“以老带新”,现在这个34人名单中,孙雯和任丽萍都是1999年的铿锵一代,另外“铁门”高红的替补韩文霞也入选了国家队,1999年时期的两个替补张欧影和浦玮也有可能随时回归。

  孙雯回归

  “热爱让我重新回来”

  要问中国女足的代表性人物是谁,相信所有的答案都将是孙雯这个名字。没错,有她的中国女足会是让任何一个对手都为之胆寒的,而就在她离开国家队之后,中国女足几乎一落千丈,成绩一路下滑。难道没有孙雯,中国女足就不会踢球了吗?就算这是事实,我们也暂时不用担心,因为,在马良行入主中国女足之后,孙雯也随即返回国家队,重新披挂上阵为国效力。

  马良行寄望孙雯挑大梁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宣布了新一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人选,并确定新女足国家队教练组人选。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女足新主教练马良行透露——前中国女足队员孙雯将复出,重返国家队。谈到她复出的原因时,马良行表示,虽然他不能将希望完全放在孙雯一个人的身上,但是他的确是希望老队员的回归能够给中国女足带来生机,并帮助中国女足走出低谷。

  马良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说:“孙雯回来主要是起到一个老队员的带头作用,与年轻队员的沟通、带队等。因为毕竟老队员可以起到表率作用,表现也会更好些。”至于孙雯的回归是否是因为马良行的个人魅力,马良行并无透露,他只是认为孙雯虽然退出了国家队,但是她依然热爱足球,这也是她回来的重要原因。

  孙雯自认状态一般

  原本计划要去上海足协工作,却因为马良行的上任改变了自己的一切计划。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马良行透露出来孙雯复出的消息令所有人都大为惊讶。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孙雯重返国家队呢?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孙雯,电话一端的她只是很简单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孙雯说:“因为我喜欢足球,所以我就回来了!”当然,这并不是主要原因,据悉,在中国女足接连在各种大赛中失利并毫无斩获后,孙雯自己也觉得脸上无光,作为中国女足的大姐大,孙雯非常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帮助女足重塑辉煌,孙雯告诉记者:“我现在的状态一般,加上年龄逐渐增大,要想将我巅峰时期的状态全部发挥出来肯定不可能,但是我希望我的一言一行、我的举动和我付出的努力能够感染其他队员,中国女足是该到再次振作的时候了!”(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