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中韩战成1∶1 这一回胡耀宇扳倒“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在韩国仁川进行的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盘比赛中,胡耀宇八段以1目半的优势力克李昌镐九段,而罗洗河九段惨败在崔哲瀚九段手下。

  两场半决赛的总比分都变成了1∶1,三番棋最后一战的结果将决定谁能晋级决赛。在13日的首盘比赛中,胡耀宇在形势一度占优的情况下被李昌镐逆转,15日他没有重蹈覆辙。此役双方比拼内力,没有进行特别激烈的战斗。

  序盘阶段,执白的胡耀宇在右上角的转换中得利。中午封盘的时候,在后方观战的中方棋手中认为白棋好下的比较多。下午续战,李昌镐在中腹的接触战中下得有点缓,不仅没有利用好白棋的薄味,还让白棋在中腹一带围起十多目的实空。这个局部大致定型之后,白棋取得领先。

  官子阶段,李昌镐虽然竭尽全力,但并未能改变黑棋盘面贴不出目的事实。最后,胡耀宇以1目半的优势力挫强敌。

  罗洗河则以行动证明他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上最有“个性”的棋手之一。继13日中盘快胜崔哲瀚之后,罗洗河15日以更快的速度脆败。这盘对局双方似乎是在比拼落子的速度或曰气势,整盘棋总共只进行了77分钟,创造了三星杯赛将每方3小时调整为每方2小时之后的最短用时纪录。 (枭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