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巨人”30分挽救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姚明终于全面爆发!在昨天火箭队客场挑战勇士队的比赛中,他不仅取得了全场最高的30分16个篮板,而且在加时赛中贡献了4分1个篮板1次助攻,在球队核心麦蒂手感不佳的情况下,率领火箭队以111∶105击败对手,迎来四连胜。

  姚明在开场后势不可挡,首节就砍下10分7个篮板,火箭队以24∶18领先。第二节比赛,火箭队在麦蒂的率领下乘胜追击,以55∶47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然而,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在理查德森、戴维斯两名全明星球员的带领下,勇士队打出一个8∶0的高潮,瞬间将比分扳平。当火箭队以66∶61重新掌握主动后,勇士队又还以一个11∶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第三节比赛结束,火箭队以71∶77落后。

  第四节比赛,火箭队最多时落后11分。此时他们开始觉醒,在终场前2分钟将分差缩小为4分。接下来麦蒂和威斯利各中一个3分球,比赛还剩下25.2秒时,

火箭95∶96落后。虽然犯规战术并未奏效费舍尔两罚全中,但姚明助攻海德在仅剩5.9秒时投中3分球,两队98∶98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后对方

中锋墨菲两罚一中,姚明立即连中两球给予还击。此后费舍尔和理查德森相继得分,但姚明助攻鲍文上篮得分,接着他又抢下关键的后场篮板。鲍文、威斯利和麦蒂的6罚5中最终为火箭锁定胜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