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在寒冬里打开“天窗”——转会仍是雾里看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从12月1日中国足协转会市场开始的第一天到现在已经半个月了,但目前重量级球员的转会仍旧是雾里看花。各俱乐部不仅还没有正式将大牌球员挂牌,中国足协也没有收到一份俱乐部关于大牌的挂牌申请。

  正如之前预测的,深圳健力宝和辽宁队很可能成为本赛季的最大卖家,而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将成为最大的买家。深圳健力宝队目前已经确定了新赛季的主帅,王宝山上任之
后虽然对大牌球员进行挽留工作,但无奈这些球员早就去意已决。李玮峰上赛季便有意转会申花,但由于足协关于国脚人数的限制而无法成功。而现在他必须在申花和鲁能两支球队之间进行选择。虽然有消息称山东鲁能已经介入到对李玮峰的争夺之中,不过,据了解,李玮峰加盟申花的可能性最大,这里面有他个人的原因,而且也有申花对他的偏爱。另外,申花明年要参加亚冠联赛,在杜威走后,申花后防线一直缺少一位真正的好后卫,因此,尽管深圳俱乐部开价再高,申花也可以走在其他俱乐部前面。

  门将李雷雷目前已经回到北京休假,他是铁了心要离开深圳队的。不过,目前他的下家也不明确,争夺者同样是

申花和鲁能。由于门将杨程过于年轻,李雷雷已经成为鲁能的首要之选。不过,困扰鲁能的同样是价格,由于李雷雷是现役国脚,他的身价不会比李玮峰差多少,现在他们最担心的还是深圳队漫天要价。与李玮峰和李雷雷相比,李毅显得比较低调,目前李毅也没有向俱乐部以书面的形式提出转会意向,据知情者透露,李毅现在仍举棋不定。以他去年的表现,李毅很难被强队抢购,而小球队又不可能支付高额转会费,这很有可能使他本赛季的转会流产。李毅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显得很平静,他认为自己现在想得还不是太多,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而更悲观者则认为,如果深圳俱乐部开出的价格过高的话,所有这些球员的转会都可能泡汤。“现在球员只能跟所在的俱乐部进行沟通,要求俱乐部高抬贵手,然后在欠资方面做一些让步给俱乐部一些好处,然后两家俱乐部商量出一个底价,这恐怕是最好的结果。”一位球员经纪人说。

  闹钱荒的辽宁本赛季也只能靠出售球员过日子。王洪礼下课之后,王亮去年也曾险些被俱乐部“三停”,这也使王亮伤透了心。很久之前,王亮便开始寻找下家,而且此前他也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目前也正静等最终结果。此前传言称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都对他表示了兴趣,但现代队只能等西班牙拉练结束之后才可能会对内援人选进行斟酌,而且目前

皇马与国安的合作中可能会给国安提供三名外援,这也可能会延缓对内援的引进。不过,据说山东鲁能已经内定了肇俊哲和王亮两名内援,但如果一次引进两名国脚级球员,再加上可能性人选李玮峰和李雷雷,山东鲁能单赛季的投入过大,因此,他们很可能对这几名球员进行筛选,最后能成功的球员不会超过两人。

  大连实德肯定不会在内援方面动任何脑筋,不过他们的变化仍旧可能是冠城实德球员间的“内部流动”。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为备战明年的

亚冠联赛,实德队一线队的实力派球员肯定要多于去年,因此,“流放”四川的张耀坤等人就有了回家的可能。不过,此前一个信号是实德已经将冠城的王鹏“交流”给了上海国际,因此张耀坤等人的前景也不容乐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