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精品》要告中国田径协会 对终审判决表示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皓)昨天,《精品》在刘翔肖像权案终审判决后迅速做出反应,当天下午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终审判决表示不服。《精品》报社副社长徐方表示,将就此案向司法机关提起抗诉或申请再审,并采取法律手段追究中国田径协会在本案审理过程中诋毁报社名誉的行为。

  参加了上午庭审的近20家媒体的记者,下午又移师位于海淀区中关村的《精品》报
社参加新闻发布会。《精品》报社副社长徐方表示,刘翔是为国夺得荣誉的奥运冠军,《精品》报社希望受众记住刘翔为祖国作出的贡献,才在涉案的这期报纸中以专版的形式,以较大的篇幅对他作出了完全积极的、正面的报道,并配发了他跨栏夺冠的大幅照片。任何一名读者,都会理解我们真诚的善意,并从而产生对刘翔发自内心的敬意。《精品》报社始终不认为这期报纸会对刘翔的肖像或名誉产生哪怕一点点的负面影响。

  在新闻发布会上,《精品》还透露,今年6月9日刘翔一审败诉提起上诉的当天,中国田径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指责一审法院对此案的判决。据《精品》报社介绍,中国田协发布的书面材料中称,“对一个显而易见的严重侵权行为都不能采取坚决的措施予以打击,今后就难免会不断发生各种各样的侵权行为”。材料中还指责《精品》报社,称十分担忧“以营利为目的的类似不入流的杂志都可以如法炮制‘合法使用’刘翔的肖像!”

  《精品》报社负责人还表示,此案的改判可能对传媒业产生巨大影响。大量的人物图片在报刊、杂志中被使用,已成为新闻传播的普遍规律。媒体的新闻报道行为应当规范,但正常的新闻报道权应该得到法律的保护。

  网络编辑:张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